淨土法門:生財有大道,怎麼樣發財?

  【解】“財色”者,“財”指錢財貨物。“色”者色情,指男女間之情欲。《嘉祥疏》曰:“或貪財,或貪皮肉。”又雲:“‘皆由貪著’下,出三毒之過。貪著榮華,貪現在樂造惡。”“不肯施惠”者,不肯以財物施人也。

  “施”是講財;“惠”是講智慧,幫助人開智慧。人有智慧就不會做壞事。

  【解】《會疏》雲:“貪欲雖多,以財色為大,故偏舉。不能施惠,悭吝之相也。

  學佛,人都想發財、都想升官,佛能不能幫助我們得到?當然能。為什麼?要不然就不能叫佛。佛萬德萬能,哪有一樣不能?!

  怎麼樣發財?生財有大道,那先要曉得財從哪裡來的。我初學佛的時候親近章嘉大師,他老人家常常提出這樁事情,提醒我,為什麼?我命中沒有財,命中也沒有官位,沒有財,沒有地位,而且壽命還很短,只有四十五歲。老師真慈悲,教我如何把這三樣東西補出來。你為什麼會有這個命?是過去生中沒修,所以命裡面缺乏了。由此可知,今天在世間發大財的,擁有幾億、幾十億、幾百億財富的,是他過去生中修得的,有很多。這大財主,多少世,十世、百世你才能積累這麼多。如果你要是沒有智慧,你有這些大的財富你造不善業,害多少人!轉眼就成空了,那個太可惜了。

  這些事情都在我們眼前,命裡頭沒有財富官位的人,想盡方法要得到,縱然他有這個緣,譬如貪官想升官,他得要有緣,他沒有緣誰理他?!他行賄賂,要有收賄賂的人幫助他,這樣他地位高升了。高升貪得更多,一本萬利,這一生造作的重罪,來生到三惡道去,那個麻煩就大了!前面我們學的,“三途一墮五千劫”,後悔來不及了。你享受的時間很短,人間幾十年而已。你受的苦難很長,五千劫在三惡道,這帳怎麼算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