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清淨心念佛,我相信一天就能夠往生極樂世界

  大乘教裡面告訴我們,經上講的,一彈指有多少個念頭?一個念頭是一個畫面,宇宙怎麼來的?這個畫面從哪來的?念頭,「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這才是事實真相。理解事實真相是假的,什麼是假的?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多少個念頭?三十二億,下面一百個千,十萬,三十二億乘十萬,你們去把這個數字得出來。

所以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它在不在?不存在,太快了,沒有一樣,連我們身體全部是在這個頻率下生滅。你能把這個觀念搞清楚、搞明白,確確實實沒有一絲毫東西你能夠抓得住、是屬於你的;屬於自己的,永遠能抓住的,不會變的,那是自性,自性是永恆的,所有變化,它不變。

  所以說學佛為什麼?作佛,就是明心見性。怎麼樣人才能見性?一切都放下,放得干干淨淨,他就見性了。性裡面沒有東西,能現,不變的;識,識心就是阿賴耶,它會變,它是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這科學給我們做證明。我們把它搞清楚、搞明白,放下了。不放下是傻瓜、愚癡;放下是正當的,是佛菩薩、是大修行人。

所以就修這個,放下,什麼都放下,讓清淨心現前,清淨心念佛,我相信一天就能夠往生極樂世界。一聲佛號跟阿彌陀佛接上頭了,佛就接引我們走了。最安全的方法、最有效的方法、最有把握的方法無過於信願持名,心上放阿彌陀佛,心上放極樂世界,就對了,一定要搞清楚、搞明白。

  這些年來,很多老朋友都不在了。這也都是警惕我們,你看一個一個都走了,慢慢我們自己也進去了。不甘心再搞輪回、不甘心再搞六道,我們要出去。這個學佛就對了,所以什麼都要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