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為什麼有人在世間享樂,有人在世間受苦?

  答:第一個問題,為什麼有人在世間享樂,有人在世間受苦?這個問題佛在經論上告訴我們,凡是到六道投胎的一切眾生,不但是包括人,畜生、餓鬼都包括在其中,佛說這是酬償業報。

過去生中行善積德,這一生中我們就受樂,得好的果報;過去生中做的不善,我們造惡,這一生必定受到苦報。因此,我們相信佛的教誨,我們縱然受苦難也甘心情願逆來順受,不怨天不尤人。

為什麼?自己真的明了是自作自受。受苦難能不能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我們在苦難生活當中,常常能夠反省檢點,改過自新。《了凡四訓》這本書就非常好,《感應篇》為我們說出善惡的標准,果然能依這個修行,把自己不善的行為修正,我們的生活必定能夠改善。

  佛法實在講就是生活教育,教我們怎樣離開苦難,怎樣過幸福美滿的生活。關鍵還是要讀經,要研究教理,你才知道佛法真實的教誨。你夢中阿彌陀佛說的這首偈子非常之好,你要常常記在心上,第一句教你「萬緣放下歸一念」,這一念就是阿彌陀佛,真正一心念佛求往生,這是上上根人。

自己下定決心脫離輪回,你就一定要依《無量壽經》的教導,好好的修行。自己修成了,你就能幫助別的苦難眾生,那就是「慈悲為懷度眾生」。
我介紹你三本書,如果你要了解佛法,我們還有一本《認識佛教》,你可以看,你就了解佛往年在世四十九年說法度生,為什麼有大乘小乘,為什麼有顯有密,為什麼有宗門教下?大致上都給你介紹了。專修淨土就是《無量壽經》,改善我們的生活是《了凡四訓》、《感應篇》,非常有效,希望你自己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