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在修行中要掌握幾個重要環節,你一定要了解!

  大家好,今天我們簡單說明幾個問題。

  第一,要知道學佛,信佛,修正的目的。也就是說佛法的真正價值何在?就是讓眾生出離六道輪回的苦海,逃離影像的牢籠。

  第二,要徹底地體悟塵世間的一切萬物,生滅無常,這樣的幻相而已。

  我們曾聽過《三國演義》,今天打明天鬥,爭來奪去,東吳,西蜀,北魏,誰又得到了什麼呢?

  在乾隆年間,在歷史上最大的貪官,就是赫赫有名的和珅,最後又得到了什麼?

  還是一無所有。

  人這一生,來也空空,去也空空。

  最後能隨身攜帶的只有兩個:

  1.罪業。

  2.功德。

  有生之年被影子所迷,對影子不擇手段地狂抓,最後所積累的只能是罪業。

  如果作為一個智慧者,不會這樣煩煩惱惱,爾虞我詐,不擇手段的對影子的狂抓。所以說智慧與聰明有區別。

  第三,大家要相信佛法,了解佛法中的教義。

  佛法是宇宙中的事實真相,自然規律。學習佛法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眾生對大自然的了解,沒有其它任何的。

  所以說,希望大家不要對佛法的誤會,佛法告訴大家要相信因果,掌握自然規律。

  就是如此,沒有對眾生的欺騙,更不會對社會的影響。

  佛法是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佛法所講的就是我們眾生未能發現的自然規律性。

  人們再聰明,只能看到井口大小的天地,別的也看不到啊。

  現在的世間人,災禍如此之多,福禍無門,唯心自招。自身無論受到任何的果報,都是自心所造,不要怨天尤人。
  
  要想讓自己的人生幸福快樂,請大家對佛法的了解。先了解佛法,然後再下斷言。

  我們可以不提“佛”字,只要能徹底的了解,認識到宇宙事實真相,我們的人生就不會迷茫,也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現在的眾生處於盲目狀態,真假不辨,善惡不明,這一生多冤枉。

  哪個是真我,哪個是假我,都弄不清楚。

  大家要知道,現在的有形象的人類及眾生類,其實都是一個幻相,錯覺而已。

  所以千萬不要為這個假我,所煩惱,怨恨,貪婪,造等等的罪業。

  佛法對於智者來說,是無價之寶,能讓我們這些流浪他鄉的眾生,找回本來屬於自己的家園。

  這就是告訴大家,我們本來就是來自於虛空,回歸於虛空。來也空空,去也空空。這就是真正的自我。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726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