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的一年,從改變命運開始!3個方法教你“行大運”​

  秋來冬往,2019悄然而至。或許對你來說2018是多災多難、命運多舛的一年。不要慌,新的一年小編從佛教的角度教你3個“行大運”的方法!讓你掌握自己命運的航線,一路揚風遠航、奮進前行!

  你知道嗎?佛教認為命運不是定型的,命運是可以改變。命運既然如此奧妙,那麼如何用佛教心態來改變命運呢?下面分3點來說明:

  1.造善業、勤懺悔

  佛教雖然也講命運,但是有別於外道機械的宿命論。壞的命運可以借著種植善因善緣而加以改變。有的人認為自己罪障滔天、惡貫滿盈,永遠無法扭轉命運,其實不然。佛教認為再深重的惡業也可以減輕。

  普賢十大願中說:懺悔業障。懺悔也是消除業障、增長福慧、改變命運的法門。命運可以因為行慈悲、培福德、修纖悔而加以改變。再壞的命運也能透過種種的修持而加以改造。相反地,好的命運不知善加維護,也會慢慢墮落,所謂“居安思危”,不能不戒懼謹慎!

  2.不聽天由命,做命運的主宰者

  有的人遭遇困境的時候,就認為冥冥中上天早已如此安排,任何的努力都是枉然的,於是消沉、沮喪,不知奮發振作,把自己寶貴的前程讓子虛烏有的神去主宰,甘心做宿命的奴隸。

  佛教認為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任何力量都不能主宰我們的命運,即使天神也無法操縱我們的命運,我們是決定自己命運的主人,我們是創造自己命運的天才,佛陀本身就是典型的例子。

  釋迦牟尼佛未成道時,貴為一國的太子,享受無比的人間歡樂,得到萬民的景仰。但是佛陀不以皇宮的生活為滿足,不甘願做個庸碌的凡夫,於是捨棄一切的榮華富貴、親族情愛,獨自走上追求真理的道路,創造了自己廣大如虛空的生命,而一切的眾生也隨著佛陀的證悟,開創了未來正覺幸福的命運。

  人生的境遇並不是命定如此,絕對不變的。上天沒有能力把我們變成聖賢,上天也不能使我們成為販夫走卒,成聖為賢都要靠自己去完成。所謂“沒有天生的釋迦”!只要我們精進不懈,慧命的顯發是可期的!

  3.改性換心是改變命運的藥方

  過去的宿業已然如此,縱然再懊惱,也無法追悔;但是現在和未來的命運卻掌握在我們的手裡,只要我們妥善地利用每一刻真實的現在,前程仍然是燦爛的。常說:“江山易政,本性難移。”如果能將難改的性格改變過來,把暴燥的脾氣改成柔和,把孤僻的性情改成隨緣,命運一定隨之改觀。

  現在醫學發達,有人得了心髒病,換個心髒,仍然如生龍活虎般充滿活力。我們的肉團心壞了,固然要動手術換掉,智慧妙心壞了更應該改換,把壞心換成好心,把惡心換成善心,把邪心換成正心,才能延續生命,常保健康。

  改性換心是改變命運的藥方,回頭轉身更是創造命運的良劑。人間有許多的紛爭、痛苦起因於不知回頭,平時我們只知道向前擠進,甚至把自己趕入煩惱的牛角尖而渾然不覺,凡事要留個轉身的余地,回頭退一步想一想,以退為進,我們將會發現世界是多麼的寬廣遼潤!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7157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