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能得到貴人相助?

  現在,大家都想。但是我們應該學會做別人的貴人。貴人就是願意幫助你的人,這些人就是你的善緣。

  企業能做大,也是靠善緣,哪怕你做生意,也要有人買,同樣買東西,為什麼別人就喜歡買這一家,不喜歡那一家。這也是有因緣的。以前香港李嘉誠沒有發達前,就有看相的說,這個人以後後福無窮,果然成為了香港首富。可見,人的業力,福報,窮通,壽夭通過面相就可以看出來。那這也是說他有福報,以及他的貴人多。

  那要如何有貴人呢,首先要有富貴的心態。一個人心態是自私的,貧窮的,他發射出去的磁場,就跑到餓鬼道,只會吸引自私的人來,那怎麼會有貴人相助呢。心念很重要,佛法首先要改變一個人的心念,佛法修學中,先要發菩提心,就是利益別人的心,這個利益他人的心,就是富貴的心。有富貴的心,才能感召到貴人。

  以前報道過一個白禮芳的的老人,已經去世了。他退休後,就去騎腳踏車,然後騎腳踏車的錢,拿來供養大學生讀書,自己吃的就是米飯酸菜,穿的衣服也是補丁。但他直到去世前的一二十年內,供養了兩百多位大學生讀書。就一個老人,七十多歲到九十多歲去世,他用腳踏車,竟然完成這個奇跡。他也很高壽。古人講仁者壽也,一個宅心仁厚的人,是很長壽的。

  心態一定要富貴,就要先學會做別人的貴人。古人講,積善之家必有余慶,我們跟人相處,做事業,先要學會布施。這個布施,就是說先要學會幫助別人,布施是心和行動一起布施。這個心態是富貴的。佛教為什麼能如此發達,而且長久不衰?因為佛開發了內心的光明,內心無量的寶藏,無私忘我的奉獻。這個精神得到了祖師大德一代代的傳承,所以佛教一直保持著活力。

  學佛者,先要有富貴的心。祖師大德開辟道場時,把命都豁出去了。古來為什麼要講超越生死呢,開悟的人,他生死無懼,生死都可以捨去,這個心量有多大呢。唐朝的兩大高僧,一個西行的玄奘大師,為了求法也是把命都捨了,在沙漠中遇到危險,念觀音菩薩度過難關。印度高僧,或者國王對玄奘大師都非常恭敬,稱他為大乘天。還有一位,就是傳法到日本的鑒真大師,鑒真大師東渡日本,六次,最後一次才成功,但那時眼睛已經瞎了,到日本後弘揚了佛法,以及中國的傳統文化,包括黃帝內經,建築等。現在日本人把鑒真大師奉為國寶。

  這個無我奉獻的心,就是富貴的心。中醫講,一個人心很富貴時,內心是很喜悅的,心輪比較健康,常常很知足,很樂於助人。我們講一個人熱心腸,這個和身體也有關系。想要打開心輪,可以通過做義工,念《金剛經》《地藏經》《法華經》等大乘經典,以及多和富貴的人接觸,慢慢的心態就會富貴起來。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善文章,若有侵權或違規,請告知刪除。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贊歎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冤親債主們、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