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邪淫出現反復怎麼辦?如何徹底戒除手淫?

  有網友讀了勸戒邪淫文章,加之自己曾經深受邪淫毒害,於是每天念誦金剛經和四種決定清淨明誨,連續三個月每天念觀世音菩薩聖號3000聲。在此期間,戒邪淫不可謂不努力。但是,一段時間後,戒邪淫出現了反復。

網友給筆者留言說,第一周由於念誦金剛經和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的作用,對色情的幻想和衝動基本消失了。但第二周開始狀況越來越糟,最後就像回到以前一樣,衝動越來越強,最終出現破戒。這裡涉及戒邪淫一段時間後,有可能出現反復的問題。

  我們要清楚意淫、手淫、婚外情、嫖娼等邪淫,不是那麼輕輕鬆鬆就能斷掉的,要有打持久戰的准備。淫慾是生死輪回的根本,就是淫慾這個東西障礙著我們出不了三界,阻礙我們得到解脫。有人說世界上只有兩類人,一類是戒邪淫的人,一類是不戒邪淫的人。

當前,在手機、網絡、期刊等媒體上,很容易看到軟色情、性感、穿著暴露的圖片、視頻,這些容易導致人們生起淫心。換言之,我們凡夫俗子在沒有證得果位之前,戒邪淫是一輩子的事情。除非往生極樂世界,否則換個角度說,戒邪淫也是生生世世都要做的事情。

我們這一生要和色情、邪淫,做堅決地、徹底地鬥爭。明白以上道理,我們對戒邪淫一段時間後出現反復,也就不會過於大驚小怪了。發心戒邪淫的朋友,肯定對邪淫危害有切膚之痛。

通過誦經、念聖號、抄經、拜佛、修不淨觀等方法戒邪淫出現反復後,心情很沉痛,也很懊惱,這是可以理解的。出現反復,不必垂頭喪氣,應該再次振作起來,靜下心分析原因,查找不足,重新踏上戒邪淫的征程。

  通過誦經、念聖號、拜佛等實修方式戒邪淫出現反復後,一定要清醒地認識到必須把戒邪淫堅持下去,萬萬不可半途而廢。千萬不要懷疑誦經與念佛菩薩聖號的功德,而是應該繼續堅持修行下去,把戒邪淫進行到底。

破戒一次後,一定要深入分析當時為什麼會破戒。分析當時處於什麼樣的環境,是獨處時破戒,還是由別人唆使而破戒。靜下心來好好地分析,破戒前自己做了哪些努力,阻止這一切發生。最好用寫日記的方式,記錄自己每天戒邪淫的實際行動,深入分析出現反復的緣由。用筆,一個字一個字地寫在紙上,深入剖析出現反復的種種原因。

  戒邪淫務必慎獨。在大庭廣眾下,很多人看著我們,一般不可能邪淫。戒邪淫後出現反復往往發生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古人為什麼這麼重視慎獨,由此可見一斑。

自己獨處時可以打掃衛生、整理家務、學習、寫日記、忙各種事情。如果忙完了,可以畫佛像、誦經、念聖號、拜佛。總之,讓自己忙起來,不要讓自己無事可做。在任何時候包括獨處時,絕對不能接觸任何黃源。

一旦自己不小心碰到黃源,在內心剛剛生起淫念的一剎那,立刻警覺起來,立刻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反復地念,出聲念或默念都可以,借助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強大加持力,打掉淫念。一直念到心裡不再去想淫念,同時盡量轉移注意力去做其它事情。比如,去念誦金剛經或普門品。

  務必遠離一切可能引起淫心的刺激源。在這一點,我們必須有清醒地認識。絕對不要認為只是看看而已,或許沒事。也絕對不要試圖挑戰自己的定力。只要不接觸這些刺激源,一般不會出現反復。

戒邪淫出現反復往往是獨處的時候,有意或無意地接觸到色情刺激源,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遠離,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斬斷淫念,以至於最後不可收拾。工作時、飯桌上、聊天時、家裡、大街上、賓館裡等等任何場所,任何時間,都要保持足夠的警覺。

把任何一次主動或者被動地接觸到這些刺激源,當作一場小型戰鬥。這場戰鬥是和自己內心的淫念戰鬥,是和自己的不良習氣戰鬥。一定要樹立必勝信念,採取念佛菩薩聖號,遠離黃源,轉移注意力等切實行動以戰勝淫念,盡最大可能地杜絕戒邪淫後出現反復。

  戒邪淫後出現反復,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們身上的正氣不足,福報與智慧不足。我們一邊努力戒邪淫,也要努力地布施貧苦,供養三寶,積德行善。菩薩六度以布施為首,布施修好了容易持好戒。

戒邪淫就是持不邪淫戒。通過布施供養,積德行善,修福修慧,廣結善緣,培養自身的浩然正氣。我們的福報提高了,智慧增長了,身上的正念和正氣提升了,身上的邪念和邪氣自然會減少。

平時盡自己能力建寺、供僧、造佛像、助印佛經、佛像貼金、修橋、鋪路、植樹造林、濟苦、助醫、助藥。也可以到外面撿煙頭、紙屑、塑料袋等垃圾,在公交車上給老、弱、病、孕主動讓座,在家孝敬父母,好好教育子女,在外誠實守信,本分做人,努力工作,勸人斷惡修善。

總之,我們必須戒邪淫,而且一輩子都要努力地戒邪淫。正確看待和分析戒邪淫過程中出現的反復。只要戒邪淫的方法正確,堅持下去,不放棄,我們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97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