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魂遊地府 念佛獲救

愚婦姓胡,名曰菊輝,乃袁光保居士之兒媳。因過去無明故,又在娑婆轉了二十六春,早年算命,告愚婦命不過三十;帶著憂心嫁到袁家,經常魂不守舍,夜有惡夢,並有惡鬼追趕。此時本願念佛法門傳入我家,愚婦在姑母、公公勸導下開始念佛。

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午夜,愚婦和往常一樣,魂遊地府,到了地府後,冤家債主齊來索命,獄卒鎖鏈將我鎖住,無法脫身。心想這下完了,如果不想辦法脫身,再沒機會了。在半路上心生一計,對那些鬼卒說:「我肚子餓了,你們快去弄點吃的來。」果然兩個鬼卒依計放下我去尋找食物。

機不可失,我連忙解開鎖鏈轉身就逃,但是不擇其路,到了一座山下,山周圍都是刀狀,旁邊一片森林,定睛一觀,原來沒有枝葉,光禿禿的,一片劍林。準備向左邊逃,又看到銅蛇鐵狗張開血盆大口漸漸向我逼近。前是刀山,側是劍林,銅蛇鐵狗緊追不捨,後有冤家債主,地獄鬼卒,上天無路,下地無門。在此千鈞一髮、無處逃身的情況下,突然記起姑母說過的念佛退冤鬼,便開口試念了一聲「南無阿彌陀佛」。

一個「佛」字剛落音,果真天空一聲巨響,地動山搖,並一道紫金色的光芒直射地府,隨著光明兩朵大白蓮花徐徐降下。其中兩位尊者站在蓮花上,前面那尊者一手垂下,一手端著蓮花,雙耳平肩。

另一位尊者身穿白衣,似男、似女,一手持淨瓶,一手持拂塵,似楊枝。見此情景,愚婦非常喜悅,真是佛力不可思議,竟一句佛號感動了佛菩薩相救。緊接著那位端蓮花之尊者便開口道:「孩子,不要怕,跟我來,那些冤鬼傷不到妳。」

另一位白衣尊者對那些冤鬼們說:「她是我的兄弟,你們以後再不要干擾她,何況傷害。」

就這樣在佛力加持保護下脫離了地獄之苦,又回到了人間,醒來時餘香未散。

(二○○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胡菊輝口述 懷帥法師記錄)

 

▶▶▶返回《瀕死體驗》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