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陰間遇到 死亡丈夫

1.媽媽回來了

「唉唷!」一九七四年十一月住在巴西‧里約的F馬利亞。當她在樓梯口眺望遠方的時候,一不小心,從樓梯滾下來。這一摔可真非同小可,人立刻昏迷不醒,口吐白沫,可能是腦震盪。

當人送到醫院後不久就離開人間了。為了辦出葬,因此將屍體從醫院移到家裡。她的兒子在新棺材旁,哭得死去活來。

馬利亞的先生,於二年前因車禍去世,現在母親馬利亞又離開人間了,他變成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馬利亞在死後的世界,一定很掛念她的幼子吧!」鄰居們都很憐憫的說著,並對於馬利亞的死感到惋惜,也許是上天有意的安排吧!

但是⋯⋯「啊!⋯⋯屍⋯⋯屍體在動了!」準備出葬的人,打開棺蓋後,所看到的並不是一具毫無血色的屍體,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在動,頓時被嚇呆了,圍觀在四周的人被此情景驚住了,大家的臉上都浮現著恐懼。只有幼子驚喜而毫無畏懼地大叫著「媽媽!媽媽回來了。」在一旁的人都稍微鎮靜了。並為這不平凡的奇蹟歡呼著。死後九小時,又復活過來的馬利亞,迫不及待地向她母親訴說她這九小時所經歷的怪事。

下面的故事是馬利亞親自所目睹的「死後世界」,以及和她先生相見的情形。各位讀者看了之後,必定感到毛骨悚然。

2.丈夫帶路回到人間

冥冥之中,馬利亞小姐好像被某種東西一直帶引著,像隧道的暗路。她感覺到,隧道的周圍好像有眼睛在監視著她,令她全身都不對勁起來。平常遇到這種情形,她必定被嚇得不敢走路。但非常奇怪的,這一次她對這種陌生的眼光毫無畏懼。甚至,反過來瞧清楚他們是何等人物,為何窺探她的行動。

好不容易的走完隧道後,前面又展現出一條鐵礦般的岩石路。她毫無猶豫的繼續走著,這好像一條走不完的路。有時候,山上的落石會從頂上崩下來極為驚險,她躲避著落石,然後又繼續的走著。突然間,有一大塊人頭般的落石擊中她。

「唉唷!」馬利亞在毫無警戒中大叫一聲。但奇怪的是,雖然落石擊中她,卻一點也不感覺到疼痛。而且身體也並沒有感覺到石頭的碰撞,難道她只剩下一副軀殼而已?真是奇怪的很,儘管無數的大落石擊中她,對她都毫無影響,她仍舊照樣的走路,並在落石中繼續的趕路。

在走路的期間,她的全身是僵硬的,她的腳所以會自動的走路,好像是有股力量在拖著她走。

「喔!那是什麼?」看到前面恍恍惚惚的怪景。

馬利亞在尚未看清楚什麼東西之前,立刻暫停走路。細瞧之下,前面是一個像麵粉糊樣的泥沼。馬利亞看到這樣的情景,她的意志告訴她,還是停止前進。

但她的腳都不聽從她的指示,自動的起步走出。當腳踏進粘漿裡後,走起路來,「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實在難以行走,但腳卻不停的走著。

當她在前進中時,突然有人拍著她的肩膀,她感到很奇怪,在這個陌生地方,會有誰認識?

轉過頭來,令她大吃一驚,原來是兩年前,因車禍不幸死亡的先生。他的樣子非常的可怕,鮮血淋淋,外形還留著當時車禍受傷的情形。臉上傷痕累累,右臂折斷,實在慘不忍睹。

「這是什麼地方?你不是已經死了,為什麼還會在這裡呢?」

馬利亞感到很驚奇,怎麼會在這裡碰到自己的先生呢?因而,迫不及待的質問著。突然間,先生臉上的表情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非常生氣的說:

「妳為什麼到這裡來?」

「因為,我從樓梯上摔下來,醫生研判我已經死了。」

她回答其所記憶的,一五一十的告訴她的丈夫。

「媽媽的身體還好吧!」

夫妻兩人太久沒有見面,好像有綿綿的情話訴不盡。一面在泥沼中行走,而且互談了相離後所發生的事。

從丈夫的話中,馬利亞得知丈夫生前曾經偷偷地買了不少的股票,這是她生前所不知道的。

「若是這樣的話,那我們以後的生活可以改善不少哪!」

「這件事我一直不敢告訴妳,我怕妳會反對這種投機事業。雖然,在生前想告訴妳,但是,為時已晚,現在,總算有機會告訴妳了,這大概是上天有意的安排吧!妳趕快回去,將我所收藏的股票全部賣出去,然後將所得的款數,用在孩子的身上。」

「但是,我已經死了,不可能回去了。」

「沒關係,跟我來吧!」

她形影不離的跟她先生走一段路程後,不知怎麼搞的,她先生突然間消失了。然後,非常奇怪的,她竟然活過來了。對於死去的丈夫,她更加的愛他,於是,她按照先生所說的話,在抽屜裡找到不少的股票。

(原載《神秘雜誌》第三七期)

 

▶▶▶返回《瀕死體驗》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