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癒病》(一)慈母病危 念佛蒙救

捌、念佛起死回生 27 則

Ⅰ 病危轉癒篇 18 則

十六、慈母病危 念佛蒙救

母親因罹患憂鬱症、睡眠障礙,近幾年長期服用安眠藥,有時不但無法入眠,反而精神失常,呈現近乎喪失理智的狀態。

今年(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晚上,母親因過量服用安眠藥,整個人又變得神志不清。九月二日晨,在神志不清的情況下,因口渴而誤食了消毒水,緊急中送到最近的醫院急救,嗣後因呼吸困難再轉送台北榮民總醫院插管急救,並迅即轉至加護病房,情況很不樂觀。

我們在母親枕邊放念佛機,並利用探病的時間,在母親的耳邊念佛。

我們請示慧淨師父,想請師父到病房為母親開示並傳授皈依。師父慈悲地問了母親的狀況之後說:「這是媽媽的業障,做子女的應以孝心念佛迴向。念佛把握兩點:虔誠、寂靜,以虔誠心寂靜地念佛。人有誠心,佛有感應,皈依則等以後再說。」

隔天早上,父親在探視後來電告知,母親的狀況非常不好,有兩次心跳停止約一分鐘,待要施行急救時,又回復了心跳,兩次都是如此。院方擔心同樣的情況會再發生,所以詢問家屬是否同意做相關的急救措施。

相互協商後,家人達成共識:若母親已無法平安康復,我們也不希望她再多受無益之苦,只願能安然往生極樂世界。因此,立即簽署了《放棄急救切結書》,做好隨時接母親回家助念的心理準備。

當日傍晚,輪到我去加護病房探視。不可思議的是,就在進病房前,我自門外就見到母親的雙腳在動,彷彿正常人一般,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還問護士:「這是七號病房的林風珠嗎?」原來母親在父親早上離開後便已清醒。

隨後身體日漸好轉,母親用筆寫字,告訴家人,是阿彌陀佛和師父送她回來的。她也知道自己心跳停止了兩次;於瀕臨死亡時,自另一空間看到自己的身體躺在病床上,而此時耳中聽到的都是佛號聲,於是她就跟著念佛,阿彌陀佛金黃色光明的身軀立刻現前,非常高大,很溫暖,旁邊還有師父。

她跟阿彌陀佛說願意和阿彌陀佛去淨土,阿彌陀佛告訴她說:「你的時間還沒到,由師父帶你回去。」於是她就回到病床上了,師父還坐在床邊和她談話,不一會兒功夫,她感受她的手在床上大力地抖了一下,便醒過來了。她又說阿彌陀佛很慈悲,叫她不要再吃藥了(指安眠藥)。師父也同她說話,說了什麼已不記得,只記得很感動。佛力真是不可思議啊!

母親的敘述,讓我猛然驚知:原來,人在昏迷的時候,也是可以聽到佛號聲的,所以母親才會說世界都只有「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聲,而她也很自然地就跟著念佛,當下充滿金色光明的阿彌陀佛馬上現前,這也印證了經典所說的不虛,師父的開示真實可信。經由母親這一段瀕死經驗與念佛感應,讓我「信受彌陀救度」之心更加堅定。

(淨禕記 二○○八年九月三十日)

 

▶▶▶返回《念佛癒病》(一)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