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放生消災的道理

  從古至今,我們發現一個規律,一直沒變,就是拿人錢財替人消災這個情況。

  有人說,哎呀,我前腳剛放生,後腳那條魚就被人撈走了,氣人吶。

  其實那條魚為你擋了災,為什麼別人放生很少有這種情況,你放生就被人撈走了,因為你這段時間殺業有點重,所以這條魚為你擋了災。

  你花錢花在誰身上,花在這條魚身上,這條魚就替你消了災,當然也是這條魚自身有這個惡業。也就是說,你去放生這條魚它會死,你不去放這條魚它也會死。但你付出了時間精力錢財,它就有為你死的成分。看起來是你在利益眾生,其實更多的是眾生在利益你。

  再比如某人造了惡業,要去髒亂差的環境中生活很長時間,然而他放生了很多魚,這些魚很多就生活在 對於人類來說是髒亂差的環境中,那生活在髒亂差環境中的惡業能消除很大一部分,或縮短在惡劣環境中的時間,重業輕報,為什麼,因為很多眾生替你在惡劣環境中生活了,當然同時它們也有相應的惡業。所以造很多邪淫惡業的人最初多放生泥鳅,蚯蚓等這些生活在惡劣環境中的眾生,當然到了中後期,可以放生其他物命。

  人類的世界也是這樣,拿了別人的錢財,總要替別人辦事,甚至是幫他消除各種災難。

  你善業多時,你放生的物命也生活的好。業重時,難免有物命中途死亡或活不久。

  就像種樹一樣,福報大的人,隨便一種就能活。業重的人,多種多不長,就算長成了,也有各種天災人禍來破壞。因為內外對應,內在福報增長,外在你種的花草樹木也增長。內在惡業重,你種的或與你有關的樹木就會有各種因緣枯萎凋零。

  你內在生機旺盛,你放生的物命就活潑有生命力,反之則容易傷亡,內外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