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照法師:遇綁架險境終獲救,報案人是觀世音菩薩

  觀音菩薩與我們娑婆世界是最有緣的一位菩薩聖者,歷史記載許多有關觀世音菩薩的靈感故事中,都顯示出一種眾生怖畏急難之中菩薩必往救度的情懷。

  1996年,溫州有兩位退休居士,經濟寬裕,在一次晨練中被人綁架。嘴巴膠封、眼晴蒙蔽,扔在一輛郵車駕駛倉後排,從溫州蒼南出發開了一天一夜,郵車過關口一般都沒檢查,直到山東淄臨。路途上,那位男士的背被匪徒用螺絲刀扎了十四刀,女士卻很虔誠,相信觀世音菩薩,心裡一直念著觀音名號,急難驚恐之中,那種虔誠非常感人。車到淄臨,她聽駕駛員嘀咕:這地方怎麼轉不出去?居士心想:莫非觀音菩薩感應?果然不久,一輛警車截攔了綁車。奇怪?警察怎會知道綁架?原來是那天早上,警察接到一女子報案電話:某地方一輛郵車,牌號xxx,發生綁架事件……歹徒落網後,警察查尋報案電話:是淄臨當地一個漂亮的女士在一個加油站打的,打完後還放了兩塊硬幣,找她也不要。(當地電話用不了兩塊錢)居士心裡明白,報案人是觀世音菩薩。回溫後,兩居士很感動,把整個遇難獲救的過程作了錄音流通。

  再來談談我自己的親身經歷,與大家共同感恩觀世音菩薩的大愛。

  小時候家裡窮,八六年父親在外做生意虧欠人家四萬多元,(相當於現在的一百萬吧)父母要外出打工還這筆錢。家裡留下十三歲的我和哥哥、姐姐、弟弟兄妹四人。父母臨走時說:你們要養活自己,父母能賺錢還債就回來,否則就不回來。之後,他們在一個山區替人放牛。當年農歷八月二十五,媽媽一病不起,外公學醫,教媽媽小時候識別幾樣草藥,她讓爸爸上山采幾種草藥試著吃……這樣一直到九月十五日病還未見好。

  當晚。媽做了個夢:一個藍衣服,梳蘑菇頭的中年婦女拿了三根草給她,草梗有小筷子那麼大,謝過那位婦女後,她讓爸熬給她喝。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醒來時爸已放牛去,中午回來,媽問那藥煮了沒有?爸說:你什麼時候給我藥?此刻媽媽才恍惚想起,昨天上廁時,在路邊見過那種草,知昨晚是夢。於是她去路邊把夢中所見之草拔回來,但只有兩棵,夢裡有三棵,後來在屋檐底下又找到了一棵, 正好三棵。熬完後喝了就睡。十七日早上九點多鐘,媽聽到樓下很熱鬧有人在說話:中藥熬兩次,怎麼一次就倒掉?探頭看卻沒人。奇怪,這麼熱鬧怎麼沒人?中午爸回來才知道藥只熬了一次,續熬一次再喝。次日早上,媽一覺醒來心裡明亮了許多,身體也舒服了。於是她明白,是生病期間一直念觀世音菩薩的感應。因為窮沒錢看病,如果不是觀音菩薩救她,她與兒子已無緣見面。明天是觀音菩薩聖誕,她要爸備些香燭去對面小廟燒香,爸一聽嚎啕大哭,以為她回光返照要備後事。媽說:不要擔心我病已好,可是爸不相信。當晚喝了點稀粥,第二天早上,媽真的拄著一根拐杖站了起來,一個人跑去拜觀音菩薩,回來之後吃了一碗干飯,二十多天沒吃一口飯,都是靠草藥在支持著生命。媽媽就相信,這一定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那時我還沒有出家,但對觀世音菩薩的信仰從此就非常懇切。

  另一件事,是在九三年,我在棲霞山佛學院讀書,有一天我二哥突然跑過來對我說:小時候家裡窮,哪一棵白菜長得好,就會天天去看,一層一層剝下來吃,覺得很快樂。現在當了小老板,想要的幾乎都有,但我一點也不開心。我聽了還贊歎他覺悟了,以為他決定要修行了。沒想到他走後給我寫了一封信:說自己要到一個沒人煙的森林裡去了結此生。囑我一定要愛護媽媽,不要讓她傷心。看了信我眼淚嘩嘩地流,那時戒修法師跟我同住,看我哭成這樣,以為是哪個女孩子給我寫信。(眾笑)痛苦之中我馬上想到求觀世音菩薩。諸位!遇到煩惱痛苦的時候,第一念頭就是要求觀世音菩薩!

  我趕緊穿袍搭衣去念佛堂,邊拜邊哭,求觀世音菩薩:一定救我哥哥!我邊拜邊想:哥在深山裡,觀音菩薩怎麼救他?讓他一下子醒悟?我有兩種設想:一種是有個放牛的人,他的牛一直往山上跑,觀世音菩薩加持他,讓他追牛,一直跑到哥哥那裡……另一種是觀世音菩薩加持一個采藥的人,遇上哥哥……。我中午沒吃飯,整整拜了一天的佛,第二天又打了一堂延生普佛。一個星期後,哥來電話了,我拚命問:哥,你在哪裡?他把電話掛掉了。但我從此安心,因為我相信觀世音菩薩已救他。

  後來我去住山,哥知道了我的地址,跑到山上對我說,那次跑到深山把身份證、錢包都扔到石縫中去,剩下的衣服就墊著坐,一直念阿彌陀佛。這樣坐了兩天三夜都沒動。我覺得真要了生死還真要有這種本事,你看他從來沒盤過腿,居然能盤著腿坐兩天三夜不動。第三天,真是一個采草藥人來到他身邊,嚇了他一大跳,一下子昏迷過去,兩個多小時後醒過來,采藥人扶他下山,(是外省人)在半山腰搭了個茅蓬,讓哥在那裡住了半個月才離開了。九四年夏天,哥又去看那個茅蓬,倒塌了。問周圍的人都說不知道采藥人去了哪裡?也許有人會說這是一種巧合,但我冥冥之中感覺這就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

  (文/達照法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69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