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愛世界要有真實行動

  我們愛這個世界,就像愛我們的媽媽一樣,我們來讚美它,同時我們也給自己定位,你既然愛這個世界,我們成長與天地之間,我們不能做天地的不孝子。好,我們來唱《世界啊》!

  我們現在吃素,佛教吃素幾千年下來,現在科學證明吃素可以環保,吃素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吃素可以維持我們美好的心靈世界,吃素健康、營養、衛生等等的。你看,我們佛教多大的智慧,早就倡導這麼一個好的理念,現在世界已經完全接受了。

  我們去國外,看到外國人很多吃素的。我國外的一位弟子,他說他辦公室有三位吃素的,他自己是佛教徒吃素,還有一位是信其他宗教吃素,還有一位是為了環保吃素的。所以這個世界,我們愛它要拿出真實的行動來。毛主席以前說忠不忠看行動,愛不愛這個世界,要看行動的。所以不僅僅我們佛教徒,應在這個世界大量地推廣吃素的這種文明,素食是一種文明。

  遵師之教拜雙親

  從第一首《三寶歌》,讚美佛,讚美菩薩,讚美僧,分別我們都唱下來,甚至也讚美我們的世界。

  前天有一批弟子,一家人來皈依的,十幾個人,祖孫三代一起來皈依。然後老的帶著三個兒子,下面還有孫子,還有媳婦,一大家來皈依,他們虔誠地磕頭啊,供養啊。

  我就說你們給佛磕過頭了,有沒有給爸爸媽媽磕頭?結果年輕的三個都說沒有磕過,我說那今天補上。爸爸媽媽全部坐好,六位父母坐好,然後兄弟三個就給六位父母磕頭,這三個兄弟磕頭的時候,還有一個媳婦也跟著一起磕頭。哦,爸爸媽媽笑翻了。我說你看啊,兒子給爸爸媽媽磕頭,爸爸媽媽不好意思。因為什麼?久違了,忘掉了。所以我們學佛,除了贊美三寶,贊美我們的世界,還要能夠多孝順父母。

  七月稱為地藏月,七月又稱為是孝月,很多人知道七月是鬼月,但是七月也被稱為孝月,孝親報恩的月。

  請問地獄眾生是誰啊?跟我們有沒有關系?都是我們過去生的父母啊!你知道地獄眾生有多苦啊!所以有時候要參學參學。

  本文來自《弘善佛教網》傳喜法師文章。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71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