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山法師:求菩薩保佑的最好方法—就是當下發願學菩薩

  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就是很明顯地教我們,要過安心、幸福、覺悟的生活。所以,菩薩有兩句話捎給大家,“若不回頭,誰替你救苦救難;若肯轉念,何須我大慈大悲。”這是一副對聯,菩薩捎給大家的話。

  這兩句話大家記住,就是如果我們不肯轉觀念,不肯回過心來,怎麼能讓菩薩救苦救難,菩薩把方法告訴我們,我們卻不肯配合,如果我們肯轉過念來,從現在開始念頭轉過來,不要再想自己很苦,這個世界還有很多苦難的眾生,我們要多為眾生發願,要為眾生生活,為眾生付出,為眾生修行,為眾生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我們的苦難當下就得到化解,而後就會看到原來眾生的苦難也是因為這樣的執著造成的,眾生要想離開苦難也很簡單,各發慈悲心,皆能離痛苦。

  所以若能轉念,菩薩就說了“何須我大慈大悲”,就不用我拉著大家出苦海了,因為我們觀念一轉,不再想自己苦,以感恩、以覺悟、以慈悲善待生活,會發現我們當下就生活在極樂國土。這就是蒙觀世音菩薩接引,我們回淨土家園了,我們紀念觀世音菩薩,求觀世音菩薩保佑加持,最好的做法就是當下發願,學菩薩,入菩薩願海,願同菩薩一道,同成佛道,同度眾生,願一切眾生在慈悲願力的攝受中離開一切苦難,過幸福覺悟的生活。

  本文來自《弘善佛教網》仁山法師開示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7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