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布施才可以獲得不可思量的福德?

  怎樣做才算布施?什麼是不住相布施?請看今天鳳凰網佛教的《智慧法語》,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會這樣說:“做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還有比這更難的,就是做了一輩子好事,都沒有留名,這“不留名”,就很有些“不住相布施”的意思了。菩薩在布施的時候,是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不為任何私利、完完全全、毫無保留的。

  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注釋】菩薩對於身邊的一切,要做到平靜對待,不追求,不留戀,也不可以避讓。要放下一切,要布施,要不住相布施,要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啊,菩薩應該這樣布施,那就是把布施當成非常自然的事情,你布施了,但是你不能認為自己是布施了。菩薩如果這樣布施,福德是不可思量的。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3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