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體會菩薩就在我們身邊

  你了解菩薩嗎?請看今天鳳凰網佛教的《智慧法語》,他們為了解救眾生的苦難,甘願犧牲自我,留在人間,服務眾生,護持眾生,隨時隨地幫助眾生解救危難,傳播佛法。

  諸菩薩心不動,如須彌山;諸菩薩如藥王,能除一切諸煩惱;諸菩薩如日,能除一切諸暗;諸菩薩如地,能含受一切眾生;諸菩薩如風,能益一切眾生;諸菩薩如火,能燒一切外道諸煩惱;諸菩薩如雲,能雨法水;諸菩薩如月,福德光明能照一切;諸菩薩如釋提桓因,守護一切眾生。——《大智度論》

  【注釋】諸位菩薩的心如同須彌山一樣不會被煩惱擾動,諸位菩薩如同藥王一樣能夠幫助眾生解除煩惱。諸位菩薩如同太陽一樣能夠掃除一切黑暗。諸位菩薩如同大地一樣能夠包容一切眾生。諸位菩薩就如同風一樣讓一切大眾感受到他們的慈悲。諸位菩薩就如同火一樣,能夠燒盡一切外道和各種煩惱。諸位菩薩就如同雲一樣灑下法雨,諸位菩薩就如同月光,將福德傳遞給一切眾生。諸位菩薩就如同帝釋天,守護著一切眾生。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3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