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不但營養豐富,吃豆腐還能預防許多疾病

  豆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最近專家還發現,吃豆腐還能預防許多疾病。

  吃豆腐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現代人最怕的就是膽固醇過高,因為過高的膽固醇會誘發許多心腦血管疾病。專家發現,豆腐的原料大豆中含有豐富的豆固醇,這種豆固醇可以抑制我們平常吃的肉類食物當中的一些膽固醇。所以,常吃豆腐可以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吃豆腐對治療老年人便秘有好處。老年人因為年齡的關系,消化系統不好,經常會出現便秘,而豆腐是軟食,容易消化。所以,專家建議老年人多吃豆腐,從而減少便秘。但是,老年人在吃豆腐的時候,應該盡量避免油炸的豆腐食品,多吃一些豆製品。

  新鮮的豆腐經過冷凍之後,會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夠破壞人體內積存的脂肪,達到減肥的目的。凍豆腐雖然經過冷凍,但是,營養成分不會受到破壞,不會造成明顯的饑餓感。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凍豆腐,對於許多急於減肥的朋友,不能不說是一種新方法。

  豆腐乳是咱們老百姓最喜歡的一種豆制品,像北京人喜歡吃上兩口王致和的臭豆腐、醬豆腐; 南京人喜歡吃香乾、臭乾;安徽人喜歡吃毛豆腐。無論是哪一種,專家告訴我們說,這豆腐一經發酵之後,最大的變化是產生出了大量的維生素B12,而人體要是缺少了維生素B12呢,就會加速大腦的老化。所以,我們要經常吃一些經過發酵的豆腐,這樣對預防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癡呆症是有好處的。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為菠菜葉酸會對豆腐中的鈣的吸收有一定影響。所以,建議大家盡量少把菠菜和豆腐同吃。豆製品既方便食用,口味又好,但是我們在食用的時候也要注意,有一些在市場上出售的熏製品,是一些不正規的廠家生產的,它所使用的腌製劑當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的物質。所以,我們還是盡量少吃熏製的豆製品,如果要吃呢,也要買一些正規廠家熏製的豆製品。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69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