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哭鬧要下車,說車上有好多「無頭人」,事後證明,確實躲過一劫

  那年,我去滇東北採訪,我來到昆明長途汽車站,去昭通方向的入口處已排起了長龍。此時,第二班車已經上客了。突然,從車廂裡傳出一個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喊聲:「媽媽,我怕!我要下車!我怕呀,我要下車啊!」

順著哭聲,我朝車廂裡望去,只見一個年輕女人懷抱著一個小男孩,那孩子表情驚恐,一面哭喊著,一面拽著母親的衣領掙扎著要下車。那母親拗不過小男孩,抱著孩子下了車。

  他們剛一下車,小男孩便馬上止住了哭聲,安靜下來。母親見孩子不哭鬧了,抱起他又回到車上。可還沒坐定,那小男孩馬上又哭鬧了起來,而且比剛才哭鬧得更凶。母親沒法子,只好抱著孩子又下了車。

說來也怪,只要一下了車,小男孩便立刻停止了哭鬧。母親只好向司機抱歉道:「算了,我們坐下一班車吧。」司機扭過頭沖著排隊的人群喊道:「還有一個空位子,誰想上?」排在我後面的一個年輕人急忙跳上了車,汽車緩緩地駛出了車站。

  這對母子在我身邊停下來等車。小男孩看上去挺可愛的,坐在他母親的懷裡剝著橘子。一不小心,手中的橘子滾到了地上。我彎腰撿起橘子。「小弟弟,你幾歲啦?」 小男孩一只手接過橘子,另一只手伸出五個小指頭說:「我五歲啦。」他笑瞇瞇的眼睛裡還掛著剛才哭鬧時留下的淚花。 「你和媽媽是回家嗎?」小男孩點點頭,「我和媽媽坐大汽車回外婆家。」

小男孩挺乖的,可剛才為什麼鬧得那麼凶?我感到有些怪怪的,又問道:「那你剛才為什麼不上車呢?」 這時,小男孩的眼神中閃過一絲恐怖的神色,說:「剛才大汽車裡的人都沒有頭的,好嚇人呀!」 母親聽孩子這麼說,輕輕地打了他一下,「別瞎說。」 「真的,我看見的。他們都沒有頭,身上衣服都是黑色的!」小男孩漲紅著臉爭辯道。

  下一班去滇東北的長途客車到了。在檢票員的吆喝下,大家站起身,拿著自己的行李依次上車。汽車在公路上飛馳著,小男孩安靜地躺在母親的懷裡睡著了。車廂裡回響著單調的馬達聲,就像一首無字的催眠曲,使車裡的旅客昏昏欲睡。

我睡一陣醒一陣,車外的景色已從綠疇河流變成了烏蒙山的嵯峨峻嶺,路面坑窪不平,曲折的彎道一個接一個。想到在春夏之季還常會有泥石流出現。司機只要一不小心,就會翻下萬丈的深淵,造成車毀人亡!我緊張起來,心裡老是想著小男孩剛才講的「無頭人」的荒誕話,雖說童言無忌,但孩子嘴裡吐真言呀!

  突然,汽車停了下來,司機關掉了引擎。我朝車窗外望去,只見前面的各種車輛排成了長隊,停在了狹窄的公路上。司機打開了車門,我和幾個乘客下了車去活動筋骨。前面車上的司機都下到了公路上。

我朝人群走去,「勞駕,前面出了什麼事?路什麼時候能通?」我向司機打聽道。 「前面有輛車子翻到山崖下去了。警察正在用吊車把它拉上來,看來一時半會的路通不了。」 「真可憐呀,是輛長途客車,從五、六十米高的懸崖上翻下去,車裡的人肯定一個也活不成了!」 「那還用說,那車的終點站是陰曹地府呀!」 「長途客車?!」

我腦子裡「嗡」的一響,趕緊問,「你知道是哪裡發出的車?」 「聽說好像是昆明來的。反正是去黃泉的,一個也回不來了!」 我頓時明白了,出事的車一定就是那小男孩說的上面坐的都是‘無頭人’的那輛車。難怪那小男孩死活不肯上啊!

  為了證實我的判斷,我朝出事的現場跑去。在那裡圍著許多人在觀看。一輛大型吊車正伸長著吊臂,發出沉悶的轟鳴聲,在滑輪的轉動下,卷揚機的粗鋼索正緩緩的收縮著,吊鉤下掛著一輛變了形的通體發黑的大客車。果然就是這輛車,我訝然望著車廂裡還絲絲的冒出幾股青煙,如同游魂般地升上天空,而後在夕陽的余晖中無聲無息地飄散開去。我懷著難以言狀的心情回到車上。也不知出於什麼感覺,伸手摸了摸小男孩的頭。

我把剛才看到的現場的慘狀給大家描述了一番後,看了一眼那抱小孩的母親。她臉上的表情十分復雜。我從包裡拿出一個蘋果給小男孩,問道:「小弟弟,你剛才真的看到那部車上的人沒有頭嗎?」小男孩點了點頭後啃起手中的蘋果。這件事讓我每次細想起來都感覺詭異。是巧合?還是在人世間本就有許多怪現象,而一些人能夠看清它們?或許我不能單單可以用「迷信」這兩個字加以否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