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74a33476a3534656f  

南懷瑾老師:一直夢遺?修行人中遺精的特別多,用這個方法對治有大效果!

靜坐的時候,或在靜坐過後,腰背會發生脹、痛、酸、麻等情況。倘使因腎虧而患有陽萎、早泄、遺精病的人,可能因靜坐的關係,反而更有遺精或早泄的現象。如果不得其法或不知對治,甚之有至於白日遺精,大小便隨時遺精,與靜坐時遺精的嚴重症候。關於這些現象的來源,中醫認為是腎虧的關係;西醫認為是與腎臟或腎上腺、性腺和腦下垂腺,以及神經衰弱等因素有關。若是女性練習靜坐,素來患有腎虧等症,不但腰部疼痛不堪,甚至會有白帶等現象發生。

其實這不是因為靜坐的關係而產生這種不良的後果與副作用。實在是因為靜坐的關係,發動身體內部氣機的潛能,在將要通過而尚未通過腎臟與腰部的階段,由於這些部位的神經與腺路有了宿疾的障礙,所以引起這些症狀的並發。如果知道了這個原理,再得明師指導而知道對治的方法,只要過此一關,則一切有關這一部分的宿疾頓消,恢復健康壯盛,自然不成問題。倘使沒有明師的指導,不知對治的方法,最好是暫時停止靜坐,等恢復健康時,再來靜坐,如果又因靜坐而重發時,就不妨再停。如此持之有恆,再病再停,再停再坐。久而久之,自然就會完全恢復健康。

因為對治的方法大多,而且要因人而施,因病而治,或者運用身體運動的各種不同姿態,再配合醫藥的調整,相當繁複,故只能說到如此而已。但在此階段,最要緊的守則,必須要絕對斷絕男女的性行為,倘使能做到不但沒有性的行為,而且無性的慾念,那便是真正無上的大藥,決定可以及早恢復健康。至於健康恢復中的變化反應,則因男女性別、年齡老少、體能強弱而有不同,恕難一一評說,實非因為守密而不言也。

談守戒,第一個要戒淫念,包括性行為、性的衝動、手淫、自慰、遺精等等。大乘與小乘戒律,在這方面有差別,小乘戒律為求證果,第一條戒律是戒淫;大乘戒律第一條戒殺。小乘戒律以性行為犯戒;次之,有性的慾望也是犯戒。佛在世時,有一個比丘尼被土匪強暴,佛說,這比丘尼在被強暴的過程中,念頭沒有動,所以不犯戒,這是小乘的戒律。其他如夢遺,夢中有對象的,也算犯戒。

比丘戒第一條戒淫。什麼叫淫?男女發生性關係叫「淫」。那意淫犯不犯戒呢?年輕人根本沒有結過婚,漏丹遺精呢?佛又說,有夢之遺犯淫戒;無夢之遺沒有犯淫戒,那是病。但是,無夢的遺精,也不一定是有病。譬如年輕人,十幾二十幾歲的,沒有動淫慾之念,他到一定時間,個把月,二十幾天就遺精了。這是精沒有化,精不能化氣,叫「精滿則溢」,像茶杯一樣,水裝滿了就流出來了;但是常常遺精是有病,不對的。這個遺精,在戒律叫做「漏失不凈」,沒有動念的不是犯戒。男女手淫都犯戒,已經動念了;意淫也是犯戒。

學佛修道的人中,遺精的特別多。譬如我的老朋友,賈老先生你們也聽到過吧?講禪宗的,現在圓寂了。他十二歲起,天天遺精的,身體壞到什麼程度呢?連屙尿精都會屙出來了,身體壞透了。他也學道家、學密宗、學禪,當然很擔心這個漏丹,結果活到八十幾。我在香港的時候,他同妙湛老和尚一起來看我。可是很奇怪,幾十年不見,他就送我一本書,他摸啊摸啊,口袋老半天摸出來,說是最珍貴的禮物。我打開一看,真的不得了!是黃教的密本,當年我們學「大威德金剛」時,如何用功的記錄。

我說:「老兄,你這個哪裡來?我都沒有了。」「我在西藏拿來,我為了你,保存幾十年。」問他:「西藏誰給你的?」「嗨,你不知道,你已經出來了,解放軍解放西藏的時候,把我徵用做翻譯。」他做政治部的什麼職位,官還蠻大。我說:「你參加解放軍解放西藏?」「對,然後我到西藏,還給喇嘛活佛看病。」我說:「你給他們談佛法?」「紅教、白教都談了。」「這個法本哪裡來?」「在西藏,突然有個喇嘛找到我,說有個法本托我帶去交給南懷瑾。」我說:「那個喇嘛是誰啊?」「哎,我一回頭他不見了,我到現在搞不清楚他是誰,是個喇嘛給我的,而且指定叫我交給你。我留了幾十年。」我說:「真是最珍貴的禮物!」

所以這個法本我還是要把它印出來,都排好字在那裡,印好把它線裝起來,如果賣的話,一本一百萬。這是當年我們真實的記錄,都整理過的。嗨呀,我現在想想,這是當年我們哪一位師兄弟記錄的,經過這個大劫數,簡直不可能保存,除非是他編的故事,我說「你不是編的吧?」「嗨,老兄,這怎麼編呢?」

說起賈老先生一輩子漏丹,還生兒育女,還講禪宗。他也有一點功夫,有一點見地,活了八十歲,此是一。

還有台灣一個道家,也是幾十年漏丹,有遺精病,也活了七八十歲。拿科學醫學來研究,這個漏丹同見地、修道功夫有關無關?你聽懂了吧?我可沒有給你下結論,結論我還沒有下。我把這些資料都告訴你們,你看這個問題多大,是修行上的大問題。所以,如果以科學來講,修行同這個男女關係,漏不漏丹的關係,是個大問題,這個問題誰要能夠參通,差不多了。女性跟男性又不同,誰能夠參通這個,那我可以封他做呼圖克圖,真的活佛了,真的大師了。

至於身體弱的,經常漏精的,我更告訴你一個秘密,釋迦牟尼講的秘密,連密宗都不講,也不注意,只有《大藏經》律藏部分才有。佛講男人出的精,有七種,「青、黃、赤、白、黑、酪色、酪漿色」,這真嚇人,現在科學連影子都沒有。譬如你們漏丹,白天一起來,褲子上那個差不多白白的,年紀輕的有一點印跡,年紀大一點就是白水,鼻涕水一樣,那是身體不好了,那是一般凡夫。佛說的轉輪聖王那個精是青色的,轉輪聖王的太子精是黃色,轉輪聖王第一大臣的精是黑色,犯女色多的精是赤色,修到阿羅漢那個精是酪色,至於說酪漿色,那已經是活著的舍利子了。

有些人的精,譬如有愛滋病的,有腎病的,精的顏色普通帶一點黃的,所以男女內褲裡頭,都有點黃黃的,現在醫學叫「黃體素」,都有的。但是有些女性過分黃了,這要檢查身體,有問題了。女性有時有白帶,是女性的病,也是漏丹的一種。女性的白帶比男性更微細,有白帶、黃帶、赤帶。赤帶不是月經,那是有病了,或者是內出血,非常微細。

有人問:「遺精以後也要打坐,也可以打坐嗎?」遺精以後要休息一下。如果沒有那麼嚴重,那就不打坐,不做有為法,一切空下去,可以的,沒有問題的,稍稍休息一下,夢中遺精後更須要如此的。有的人一遺精醒來,但醒來已經漏精了。如果一警覺馬上起來的話,那剛好。不過真說當時起來做不到。換一句話說,漏後起來也很懶的。

一個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漸遞減。初生嬰兒必須睡到二十一二個鐘頭;少年人需要睡十二個鐘頭才滿足的,中年人要睡到八個鐘頭,七個鐘頭才行。普通人愈老年愈減少,這個減少是不好的現象,老年還是愛睡貪睡才是好現象。那麼,容易漏丹,都是在將醒未醒之際。比如說這個人睡八個鐘頭才睡夠的,多半睡到六七個鐘頭或七個多鐘頭時,這個時候走漏的。真正睡著,乃至無夢時,倒不一定走漏。所以佛門叢林都要五更起床。

在大乘菩薩道中,漏失菩提即算犯戒,不管有念也好,無念也好,有夢也好,無夢也好都算犯戒。所以要求得身心定力,這一點是非常困難的,而最難的是心理問題。沒有夢的遺精行為,是阿賴耶識種性的習氣,很微細。要做到不漏,有一個「鳥飛式」的方法可煉,這是對治的一味藥,現在介紹給大家。

-----------------------------

南懷瑾老師示範鳥飛式:

 

每天睡覺以前,站著,腳後跟分開,前八後二(兩腳後跟距離約二寸)。

第一步,臀部肌肉挾緊,不是提縮肛門,肛門收縮久了會成便秘的,小腹收縮。

第二步,兩手作鳥飛狀,自然地,慢慢地舉起來,動作要柔和,嘴巴輕輕地笑開,兩肩要鬆開,兩手各在身體左右側,不要向前,也不要向後,很自然地舉起來,越慢越好。與手上舉同時,把腳跟提起來,配合姿勢向上。

第三步,手放下來時,嘴巴輕輕閉起,同時腳跟配合慢慢放下。站著時用腳的大拇指用力,姿勢一定要美,要柔和,越柔和越好,重點在手指尖。手一起來,自然有一股氣到指尖,到手一轉,氣拉住了,會自然地下來,白鶴要起飛時,就是這個姿勢。

每晚睡覺以前做,開始時做十下,做時兩腿肌肉會發痛,以後慢慢就好了,慢慢增加次數。

做了這個姿勢以後,如要使身體健康,還精補腦,長生不老,還要加一個動作。每天做這些姿勢,近視眼、老花眼都會好的。加的另一個動作是:

一、用大拇指中間骨節,按摩自己後腦的兩塊骨頭,轉圓圈,先順時針轉三十六次,再倒轉三十六次,不等。視覺神經就在這裡頭。

二、用食指中間骨節揉兩眼間鼻側,這裡有兩個小窩窩,是兩個道穴。以前我曾經兩眼發紅腫痛,囑朋友針灸在這兩個穴道上,立刻痊癒。

三、兩手不離開,同時揉兩眼眶,即眼睛邊緣骨節,順轉,越緊越好,再倒轉,轉數自定。

四、手不離兩眼,然後移至太陽穴,壓揉。

五、眼、牙齒閉著,手掌抱著腦子,道家則把兩耳用手倒轉來蒙著,兩手在腦後打鼓,在後腦心用手指彈,學武功者稱鳴天鼓。

如此腦子清爽了,頭也不會痛,然後慢慢地,可到達還精補腦,長生不老。這是煉精氣的動作。飛鳥式對於遺精的毛病有大效果,心理部分則要自己慢慢做功夫去除。

 

《靜坐修道與長生不老》《如何修證佛法》《答問青壯年參禪者》《習禪錄影》

https://read01.com/omaEB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