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賢長老:願意在弘揚佛法方面做點事情,該怎樣做?

  問:我願意在弘揚佛法方面做點事情,該怎樣做?

  答:發願好,但要修學並重,不但學,還要修。這樣子才能達到弘揚佛法的目標。我從《王安石全書》那個年譜裡看到,有一次王安石病了,他女婿和他夫人在旁邊,他說了幾句話很重要,“夫婦之緣偶合爾,不須他念,巧為善而已,” 夫婦的緣是偶合的,最終要分別的,不要其他的念頭想多了,要努力為善。

他的女婿叫葉陶,是很有學問的,他把葉陶的手拉住說:“你聰明但是你聰明到世學書之上,宜搏讀佛書,廣讀佛書,不然你一輩子枉用你的精力,佛書和普通書有天壤之別。”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他還打了譬比,說“普通書如糞土,不宜多專,要多讀佛書”。王安石很有智慧呀!

  摘自《惟賢長老答疑三百問》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689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