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戒淫證輯》保身立命守則!攸關性命的行房須知!

夢醒居士編著

 

天地間節氣的變化,和人身氣血的流動,有著息息的關係。假如不能配合氣節而走洩了精氣,那麼身體上臟腑氣血的流行,就會受到損傷。夫妻之間的相處,雖然是人倫之始,但如不能節制,以致常受疾病的侵襲,或於神明降鑒之期,淫污冒瀆,而陰遭削祿減年之禍。所以為了免使身心受損害和受陰譴,應當遵守一些禁忌,以免誤犯。

每月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二三、二四、二八、二九、三十諸日為神明降鑒,察人善惡之期,宜齋戒不可行房,以免冒瀆而受陰譴。

鬱怒、大怒後傷肝,不可行房,犯者必病。

欲遠行不可行房,行房後走百里者病。走百里路後行房者必死。

醉飽後行房,五臟反覆損精傷氣。

空腹行房,大傷元神。

病後行房,病症復發並加劇。

胎前行房傷胎,故凡有孕後,即宜分床絕慾,一則恪遵胎訓,一則無墮胎之患,及小兒毒胎癢、凶險瘖痘,遊空驚癇驚癇,因受驚嚇而突然暈倒的病症。癇,ㄒㄧㄢˊ),牙疳(中醫上指齒齦紅腫、腐爛的病症。疳,ㄍㄢ。)等病。二則所生之兒,男必端嚴方正,女必貞靜幽閒,自然長大後不犯淫佚(行為放蕩。也作「淫泆」、「淫逸」)

產後百日內不可行房,若強行房婦必病。產後十餘日即行房婦必死。天癸(月經)來時行房,成血痲症,男女俱病。

竹席上不可行房,因竹性寒冷,犯者易感寒氣。

交合才畢,嬰兒在旁啼哭勿即與乳,恐氣血受損。

行房後勿即揮扇,及飲冷茶水,若過受涼,或至即死。

一日勿兩度,勿服春方邪藥,勿蓄縮不洩。

凡生病,生瘡出痘後,非十分復元,萬不可行房,若犯者多半必死。

凡目疾未瘉,或始瘉,若行房目必成瞎。

凡虛癆症,雖養好強健,由需斷欲一年,若以為復原而行房,多半必死。

凡損傷筋骨,好後猶須戒一百七十日。若未過百日而行房必死。縱過百日亦必致成殘廢。

凡過操勞、過熱、過憂愁、過驚恐後,皆不可行房,犯者輕者成痼疾,重則即死亡。

冬至一陽生,夏至一陰生,其氣甚微,如草木萌生,易於傷伐。倘犯色戒,則來年精神必疲憊,所以冬夏二至之前後半月,切忌行房。

凡朔望先夜及四時節氣之日,不可行房。五更已過,身中陽氣初生,一次當百次,有損氣血,切忌行房。

大雷大風、大冷大熱、日蝕月蝕、神前柩後,持齋祭祀之日,不可行房。

日月燈燭光照之處,庚申日、甲子日、本命生辰日,不宜行房。

行房後,暑天不可貪涼,冷天不可冒風雨,如犯者必有陰厥之證,男縮陽,女縮乳,四肢冰冷,肚疼而死。

 

▶▶▶返回《重寫戒淫證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