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戒淫證輯》淫書不可看,穢語不可談

夢醒居士編著

 

看淫書最易使人情迷意亂,喪失心志,妨礙正業,耗損精神;迷戀於聲色,身受其害而不知其非。至於揭發人陰私、嘲譏人的美醜、談論男女淫穢的事,不但有傷自己的德性,並且更褻瀆天地的神明。這些罪過,可導人於身敗名裂,陰受天譴。

所以人人若能以身作則,自己絕不看不談。如逢人觀看淫書,談人淫穢之事,即列舉古人中,那些潔身自愛,及淫亂之徒,所受的善惡果報。諄諄的開導勸誡。或在大庭廣眾中止人談論,怒斥其非。或在密室中,苦口婆心的規勸。以大無畏的精神,不怕人的譏笑揶揄,務必要耐心婉轉的勸導。久而久之必能令人醒悟受教,而獲益於將來。

現今道心惟微,人心惟危,道德觀念一落千丈,淫詞小說,在大街小巷,各書店書攤處處可見。凡是淫穢難堪,不好說出口的男女褻語,竟毫無忌憚的公然寫成書,以供人閱讀。雖然有些文章華麗、稍為含蓄的言情小說,亦無非寫些男女偷歡,敗名喪節的事。

而結局竟把偷香竊玉好淫之徒,寫成富貴團圓,美其名為有情人終成眷屬,致使那些無知的少女,情竇大開,迷亂得誤以為男女愛情,乃是才子佳人極風雅的事。遂情欲狂盛,夢想著和情人相會。即至受騙,喪貞失節,玷辱家風,致夫因怒而殺其妻,父氣而毒其女,或自己怨恨而死,至此地步已是莫及了。

況百年教育樹於基,這些淫詞小說,能使天真未鑿的學童,萌生邪思而遺禍未來;敗壞家庭倫理,影響社會安寧,搖動國家未來的國運,其禍害實在很大。至於春宮淫畫,更是直接誨人於淫的禍根。像這些流毒人心,妨害心理健康的邪畫淫畫,政府機關如能嚴厲禁止,重罰作者及出版商,並把已出版的所有淫書及春宮圖,盡行搜出燒毀,必定能大快人心,改善社會風氣,使人人皆能敦品勵節,為國為民創造更燦爛的前途。

 

▶▶▶返回《重寫戒淫證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