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是什麼特別原因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

  我等要往生極樂蓮池中,是何故,因娑婆世界無量諸苦願捨離故。

  《觀無量壽經》中說:阿阇世王政變弑父王頻婆娑羅王,自立新王。幽禁母親韋提希夫人。

  本來極為尊貴的第一夫人韋提希被囚,憂怨憔悴,受到了人間劇苦。在獄中遙望向佛行禮,心中希望世尊敇令大目犍連和阿難與我相見。時佛祖敇令大目犍連和阿難,從空而來,佛祖也出現在韋提希夫人面前。

  韋提希見佛祖,全身倒地大哭對佛說:世尊,我造下宿業生此惡子,這世界五濁惡世,這濃惡世界地獄,餓鬼,畜生充滿其中,處處多是不善之眾。願佛世尊,指明一清淨歡樂佛世界讓我往生。

  這時,世尊眉間放光徧照十方無量清淨世界,讓韋提希夫人盡見。韋提希夫人眼見十方清淨佛國後,對世尊說:世尊,極樂世界是最好的,我願往生阿彌陀佛國土中。

  在此,韋提夫人為我們選中了極樂世界。我們這娑婆世界,眾生其性剛強,人心險惡,爭斗不斷。使得眾苦迫逼,實在令人生大厭離。

  我們之身份沒有韋提希夫人尊貴,我們之福報沒有韋提希夫人大,而她還逼切求往生極樂世界,我等能不求往生乎。

  世尊告訴韋提希夫人和我們及未來世一切凡夫,得以往生西方極樂國土,欲往生此佛國者,應當修三種福業。

  一: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二:受持三歸,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三: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

  我等應當深信切願,念阿彌陀佛名號。更以世尊教化如法而修。娑婆世界苦,切莫留戀。我們不能再來,太苦了。往生極樂去。

  一句彌陀念更親,

  聲聲流出種善因。

  往生極樂蓮池中,

  腳踏蓮花出凡塵。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何故往生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66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