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殺長壽的真相》春月燎獵

 

春月燎獵。

【解釋】

春天的時候,焚燒山林而打獵。

【分析】

「射殺飛禽,逐捕走獸」,太上尚且有明文的禁戒,況且是焚燒山林而打獵,所殺死的生命,就無窮無盡了啊!然而太上在這裡說到了春天,是因為春天是萬物生長發育的時期,而竟然在春天焚燒山林打獵,簡直就是上逆天行,下殺物命,殘忍到了極點啊!而不是說其餘的季節裡就不必戒的意思。

【故事】

唐朝的時候,劉摩兒與他的兒子在同一天內死去;有一位姓祈的鄰居,病死之後,又再甦醒過來;因而就向別人說出了自己到了陰間,見到了劉摩兒父子在沸騰的湯鑊中,皮肉都不見了,只剩下了白骨;過了很久,又恢復原來的形狀,接著皮肉又消失不見了;過了很久,又恢復了原來的形狀,這樣反覆的受鑊湯之罪,沒有停止的時候啊!冥王說:「這是劉摩兒父子專門喜好用火燒來打獵,所以才會受到這種的報應!」

【再析】

要知道眾生都有佛性,怎麼可以隨便的加以殺害呢?打獵已經是不可以了,況且還使用火來打獵啊!這樣會使得萬物都被火燒得焦枯了,連各種蟄伏在地面下的小虫,都會被燒死啊!因此火獵的害處之大,實在是令人不忍心說啊!禮記月令上面,有很詳細禁止火獵的規定;而太上在這裡又再次的禁戒,就是因為火獵關係到太多的生命,所以才一再的三令五申啊!

 

▶▶▶返回《戒殺長壽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