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望法師:你是否締結了「良緣」?建立良緣的正向循環

  你是否締結了「良緣」?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時,內心都是純正無瑕,宛如明鏡。就如剛剛出生的嬰兒,沒有自我欲望,也沒有執著心,更沒有妄想。

  但是,當我們身處各種不同的環境,跟各式各樣的人接觸,累積各種不同的經驗後,心靈就會漸漸變得模糊,和他人相處會對心靈造成很大的影響。

  一旦結下了良緣,就會帶來下一個良緣,進而發展出很多的良緣。比方說,和某個人建立了良緣,在那個人的介紹下,又認識了很出色的人,然後又借著那個人對接更多新的良緣。

  這就是所謂「良緣的連鎖反應」,由此可以建立對自己有幫助的,或是有助於提升自我的「良好人脈」。

  任何人都不願意,把自己的寶貴人脈,介紹給被貼上「吊兒郎當、不負責任、只為利益」標簽的人。無論再怎麼渴求,良緣分都會敬而遠之。

  修行有一句話說「步步是道場」。我很喜歡這句話,無論身在何處,腳下的那裡就是「道場」,無論做任何的事都是修行。

  「行住坐臥」的一切都是修行,無論吃飯、打掃、洗臉、走路,每一個動作都要認真仔細。「此刻」、「眼前」就是你必須全力以赴的,只要保持這種態度,就會自動帶來良緣。

  腳踏實地,用單純清淨的心,必定會有人看到的。這「當下」就會啟動良緣的連鎖效應。

  締結「良緣」…心得分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629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