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三》兒子沉迷電腦遊戲,屢勸不聽還打父親的因果!

果卿及果宏著

 

  張經理是一位大型國企的副總經理,管理著上萬名員工,事業上的成功讓許多人都非常羨慕她。然而在家裡,雖然與丈夫十分恩愛,但對寶貝兒子強強卻束手無措。

  強強,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從小喜歡看書,不太愛說話,在父母心中是個好孩子、乖寶寶。可是自從上中學後,強強迷戀上了電腦遊戲,從此便一發而不可收,不分晝夜上網打遊戲,為此經常耽誤學業。父母親友、老師同學反覆勸阻、教育,但都無濟於事,發展到後來,竟然還打罵父母。

  這一天,張經理夫婦又苦口婆心地勸導兒子不要再打遊戲了,但強強脾氣暴躁出言不遜,還打傷了父親的右眼。張經理一氣之下,和丈夫離家住到了朋友家。當我見到張經理時,她面容消瘦,眼睛紅腫,傷心哽咽地說:「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們強強會變成這樣,大人好心好意勸他,給他送水果、飲料,這孩子不僅不領情,還動手打他爸爸。自從他迷上電腦遊戲,已經輟學半年多了,為此,老師經常上門家訪,甚至把警察都請來勸化,但都沒有用,唉……」望著悲痛欲絕的張經理,我滿懷 同情的安慰她,並告訴她:「飽受這樣痛苦煎熬果報的種子,是因為你前世種下的惡因。」

  原來張經理和丈夫前世也是夫妻,但男女角色對換一下。張經理在當地是有名的地主,雖然富有,卻為富不仁,恃富欺人。當時,他們家有位年僅12歲的男孩,迫於其父母無力償還他們的債務,為了還債來做他們家的僕人。那時,他們倆對男孩的父母耿耿於懷,於是在小孩身上出氣,經常打他、罵他。

有一天,小男孩不小心把一個名貴的花瓶打碎了,這下更激怒了他們,把小男孩痛打一頓後,將其雙手雙腳捆綁起來,扔在稻田里。幸好,有一位好心人將奄奄一息的男孩救起,才保住了 性命。從此孩子的心裡埋下了仇恨的種子,他發誓有機會一定要報復他們,討還這筆血債。斗轉星移,這世因緣聚合,過去世被欺辱的男孩來做張經理夫婦的寶貝兒子。這孩子就是來討債的,將來有一天,這對夫婦可能會被他活活氣死。

  「嗚……」瞭解了這段因果後,張經理痛哭起來,一旁的丈夫急忙安慰,「別哭,別哭。怪不得,強強從12歲那年就開始學壞,迷上電腦遊戲後,又發展到動手打我們,原來是過去我們所造的惡業,傷害過他。那我們現在應該怎麼做?」

  「最好的辦法就是從現在起開始吃素,在佛前誠心懺悔往昔所造的惡業,跪誦至少49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強強,這樣他才可能原諒你們,斷除網癮,你們也能受益。」

  「好,好,我們回去就做。」

  過了三個月,張經理打來電話,激動地說:「真的太謝謝您了,佛法太神奇了,我們吃素、懺悔、誦經回向。如今,兒子強強已經開始去讀書了,而且現在對我們的態度有很大轉變,有一天還主動在家裡燒飯菜給我們吃呢!太好了,太謝謝了。」確實,化解冤結最好的辦法就是佛法。

  提示:「孽緣」、「地主與僕人」兩事例都告訴大家:家裡有不聽話的、很難調教的子女,大多都是前生曾傷害過的眾生來投胎。作父母的應深信因果,從自身做 起,不應該盲目地打罵孩子,要懺悔自己的前生甚至無始劫以來的所作所為,吃素為子女誦經回向。祈願佛力攝受,使父母與子女的惡緣化解轉變為善緣,再循序漸 進地教育子女懂得孝養父母等一些做人的道理,時間久了,兒女的行為自然會大為改變。

所以,凡要想讓子女轉變成好孩子,先要轉變自己,斷惡修善,親近佛法, 再給子女誦經回向。這樣才能感應佛力加持,使之事半功倍。因此,有逆子在身邊,如果有緣親近佛法,逆子就成了成就自己的金鑰匙,雙方獲益,全家獲益,轉煩 惱為菩提。做子女的,若有不仁慈的父母亦是同理。

  果卿

 

▶▶▶返回《現代因果實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