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生惡報案例之:釣魚惡報案例集精選

  魚類品種眾多,都有神識,也都知貪生怕死,與人無異。釣魚無論如何都算不上一種高雅的運動,充其量只是一種殘酷殺戮,是把自己短暫的快樂建立在魚兒無窮的痛苦之上!上天有好生之德,以釣魚為樂,肆意傷害魚兒生命,必遭天譴!看看以下實例,再對照一下您自己的情況,放下釣竿吧,放過魚兒也放過您自己!

  (一)體會魚之疼,從此不釣魚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希望給喜歡釣魚的朋友提個醒。讀小學和初中時很喜歡釣魚,那時城市周圍騎車半小時以上都能找到幾條野河,周末經常和大人約好搭他們便車去釣魚,一釣就是一天。有時候,自己早晨5點騎自行車出去,下午3點才回來,一天的收獲雖然不是很多,也總有一兩條大魚,直到那件事發生!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釣過魚。

  那年,朋友父親過世,我去幫忙料理後事,很晚才休息,一大早起來又要去參加葬禮。也許太累了,也許是在太平間呆得太久,那天早上竟莫名其妙臉部朝下摔了一跤,摔得滿嘴是血。父母以為是磕掉了門牙,仔細一看,發現是下嘴唇內側被牙齒嗑破了一個大口子,所以血流不止。

趕緊去醫院,醫生拿出針給我縫傷口,我沒讓打麻藥,心想就縫幾針,應該可以挺住。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我終身難忘! 針的形狀和漁鉤極其相似,也是彎鉤狀的,醫生讓我張開嘴,翻開嘴唇,一針彎過去,線也隨之穿過嘴唇內側,連縫4針,差點疼昏過去!

  當時情景,感覺自己和上鉤的魚沒有兩樣! 被釣起的魚兒肯定也是同樣的感覺,太痛苦了!更別說之後還要被刮去鱗片,開膛破肚,下油鍋炸!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釣魚! 佛經有言:“為人唇缺者,前世釣魚,魚決口故。”(生而兔唇之人,是由於前生釣魚,讓魚缺失唇吻的原因)所以殺生者必有報應,不是不報,時候不到!

  (二)血淚忠告:他人放魚隨後釣的報應(郭醫生述)

  我當內科住院醫師的時候,曾見過一個病人,是一位剛剛當兵回來,一表人材的男孩,身高一百八十公分,體重將近九十公斤,從小都很健康。他退伍以後到建設公司工作,收入很高,與女朋友的感情也很好,正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那一天,他因為和院長談生意到我們醫院來,剛好覺得有些發燒,就順便抽個血檢查看看。結果出來以後,檢驗人員嚇了一跳,竟然是急性血癌!他完全不能相信,又反復檢查數次,還是同樣結果!

  從此他就住進醫院,開始生不如死的生活!他正常血球量降得很低,一直都需要輸血,發燒燒到溫度計裡的水銀全滿,超過刻度! 他的頭髮全部掉光,瘦得不成人形,一下子老了幾十歲,好像六、七十歲的老人! 有一次做化療,他整張嘴全部破皮,兩排牙齒都鬆動欲掉,痛得連口水都沒辦法喝,口腔內爛掉的肉發出陣陣腐臭味,連他自己都受不了!他雖然不是我的病人,但我經常去看望他,幫他清洗口腔,水流進口腔時,因為傷口太多,經常痛得他全身發抖,他媽媽在旁邊一直不停得掉眼淚。我看著他嘴裡的爛肉一塊塊掉出來,發抖成那個樣子,也不禁要掉下淚來。

  有一次在輸血過程中,他忽而發冷忽而發熱,全身顫抖,痛苦不堪! 最後實在受不了,自己拔掉了針頭,頓時血花四濺,他幾乎想衝出去,跳樓自殺,但是當時卻連衝出去的力氣都沒有了!他告訴我:“郭醫生,我看見很多魚兒來討命,好像千軍萬馬向我身上壓過來,好可怕啊。”他邊說邊哭,讓人無比同情卻又無可奈何!

  他以前是位基督徒,本來沒有什麼輪回討命的觀念。有時他一位胖胖的、長相很忠厚的朋友會來看他,見他這麼痛苦,那位朋友難過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跑到病房外面歎息,好像要哭的樣子。這時候,這位患者很困難地張開嘴,告訴我說:“那位胖朋友,我以前都笑他是傻瓜,因為他常去放生,我就嘲笑他,說他有魚不會吃,放什麼生?你去放生,我就來釣。

真的,他每次放生,我就跟著去釣魚,人家放生,我就跟在後頭釣,把魚釣回去以後,放在桶裡面,然後又拿著釣竿,再釣一次,看著那些笨魚再次上鉤,就覺得很得意! 現在我的嘴巴像被魚鉤鉤到的魚嘴一樣,整個都破了,牙齒全都搖晃,一只只要掉下來。那位胖朋友心腸很好,還會來看我,現在我才知道其實他一點都不傻,我自己才是個十足的傻瓜!”

  當時,他說話已很困難,講每個字都要忍著巨痛。我看著一個原本強壯的好漢,這樣哀傷地哭訴說:“現在即使打死我,我也不再釣魚了,嘴巴破掉,原來是這麼痛苦,以前我怎麼會那麼狠心呢?”聽到這裡,我只有含淚安慰他說:“你真心忏悔了就好,魚兒都會原諒你的!基督教和佛教,都教人要真心忏悔,斷惡向善,忏悔的功德很大的。”

  我永遠記得這件事,每次去公園水池,有人垂釣的地方,我都會忍不住,合掌請求釣魚的人們,一個個告訴他們,那位病人在痛苦中的忏悔,但願大家不要再重蹈這血淚的覆轍! 有的人不相信,冷眼看著我,像在看某個奇怪的動物,但大多數人還是願意把釣竿收起來,我真的很感激,都會向他們合掌行禮。因為,任何一個有良心的醫生遇到這樣的病患,眼睜睜看著他痛不欲生卻無能為力,自己心中也一樣痛苦!

  這樣的情況我遇見過很多,都是醫學難以拯救的,再有錢有勢的人,也無法請別人代替自己受苦!(這位病人也是菩薩,承受如此劇痛,來警示勸勉我們)所以,很多人不懂,其實動物也是生命,所有動物都有自己的神識,都有渴求生存的欲望,我們傷害它們,它們就會報復我們,這就是因果,很簡單的,行為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而已,就像用力打別人,自己的手也會很疼一樣!

  (三)釣魚毀容

  1.我老家在魯西南農村,捕魚捉蝦是最正常不過的事,特別是農閒時候。人們不懂得因果道理,也不會將其不幸遭遇與殺生聯繫起來,而一旦我們回過頭來,將一個人的遭遇和他的所作所為對照一下,就會吃驚地發現,因果報應絲毫不爽,觸目驚心!

  我一個堂弟,今年42歲,從小就是捉魚高手,無論是摸魚、釣魚、叉魚,都很厲害。在我記憶裡,他們家幾乎從來沒有斷過吃魚,很多人羨慕他。前年回老家,住在哥哥家,嫂子講這位堂弟出了車禍,差點送命! 有天晚上他到鄰村去喝酒,回家時已是深夜,騎摩托車走在路上,對面開來一輛拖拉機,因為拖拉機的光照,他看不清路,躲避拖拉機時,不慎騎到路旁的沙堆裡,沙子很滑,堂弟摔倒後滑進路旁的深溝裡,昏死過去。

  有過路人發現他時,已是凌晨兩點多鐘,他手機裡存有家裡的電話號碼,過路人根據這個號碼找到了他的妻子。妻子叫上小叔子一起把他送往醫院,三天以後才蘇醒過來,但受傷嚴重,頸椎骨折,嘴唇撕裂。我去看他時,他還不能低頭、扭頭,脖子上戴著固定裝置,牙都沒有了,卻還在吃魚!

  堂弟的面部已經毀容,特別是嘴唇,爛呼呼的,拆線後的痕跡一條一條,將嘴唇分割成好幾份,鬍子和傷疤黑白分明,看上去很詭異! 據他妻子講,事發時他的嘴已經完全爛掉,只能看見一片爛呼呼的血肉,根本分不清嘴和鼻子!我見他時,他說話也不利落,因為嘴唇和牙龈還連在一起!

  醫生最初的處理是先給他弄一張嘴出來,下一步手術再將嘴唇跟牙龈分開,此情此景和他釣魚時,魚鉤殘忍刺破魚的嘴唇何其相似!後來我對他講:“這是你釣魚的報應,以後別再捉魚了!”他聽了沒什麼反應,未置可否。

  同村還有兩個喜好捉魚的人,經常“涸澤而漁”,大小通吃,甚至連泥鳅也不放過!這兩個人後來都患上精神病,三十多歲時,先後掉到溝裡死亡,令人驚異的是,兩人都是死在經常捉魚的溝裡,可怕的因果報應!

  2.我的一位朋友愛好釣魚,人送“釣魚王”的“美譽”。他每周雙休日幾乎都去郊外垂釣,其樂無窮,卻絲毫不顧魚兒的痛苦。我多次勸說無效後,他的殺戮也終於等來了慘烈的報應!

  去年,這個朋友遭遇重大車禍,導致鼻梁骨塌陷、舌根重度損傷、下巴骨碎裂、喉部切開插入氣管、上腭裂開,光是面部整容就做了三台手術,花去五萬元錢,其狀慘不忍睹!我多次去醫院看他,痛苦情景語言難以表述。至今還有後遺症,表現為:舌頭麻木遲鈍,嘴唇外翻,重新安裝了一個塑膠的下巴骨,面部傷痕累累!出事後,我分析了他受傷的部位,舌頭、上腭、鼻梁、嘴唇,這些部位恰恰都是他釣魚時魚鉤鉤住魚兒的部位,他加在魚身上的酷刑,如今都回報到自己的身上,如此明顯的因果報應足以令人震驚!

  可悲的是,如今他大傷初愈,卻又立即投入到釣魚的行列中。我數次苦口婆心地勸誡,他根本聽不進去,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可是若不知回頭,更大的苦報還在後面。另外,岳父的好朋友某某,專門經營黃鳝,生意做得很大,曾經風光無限,可是某天因為一起糾紛,竟然被仇家用刀捅死,死時年僅四十來歲!喜好殺生者,易遭橫禍,希望那些垂釣者引以為戒!

  (四)奉勸親友別釣魚

  父親是位釣魚老手,技術熟練,各種魚汛都很清楚,手釣時,一盞小燈直照浮標,只要浮標上下浮動或閃動,揚竿一拉,少有落空。拆鉤時,魚嘴、魚眼都被魚鉤鉤破,而魚嘴還在一張一合,喃喃欲語,似是埋怨,又象是詛咒。輪釣時,那些鳗魚更是可憐,鳗魚吃東西是吞食的,所以會連魚鉤加魚餌一起吞到肚子裡,每當拉起時,鳗魚絞痛的身形扭成一團,狀似非常痛苦,如今回想起來,釣魚這種行為真是既殘酷又愚癡!

  國中畢業不久,父親突然得了胃癌,全家立刻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父親送醫時,醫生剖腹檢視後,又將之縫合,搖搖頭說:“沒有救了。”如此輾轉送醫,剖腹縫合,經歷三次,最後一次在家人強烈要求下,才勉強將胃切除。

當時癌細胞已擴散到其他部位,父親肚子日漸擴大,每當他呻吟哀號,翻來滾去時,我就想起鳗魚被釣起,掙扎成團的情形,同時也感覺到父親在手術台上做剖腹手術和他釣魚回家殺魚剖肚的情形,完全沒有兩樣!就這樣哀嚎了數月,父親終於在極度痛苦中與世長辭,只留給家人無盡的哀思……

  家父雖然一生行善,但是不知佛法,不懂因果,以釣魚為嗜好、為娛樂,殘殺眾生無數,雖有長壽相,但殺生最容易折壽,而且殺生果報是最難承當的!無怪乎佛教五戒,以戒殺為首!以上是我親身經歷的釣魚現世報應,在此我想奉勸所有以釣魚為樂的人們,因果絲毫不爽,殺生果報十分可怕!趁惡報未臨,趕快回頭吧!

  (五)萬勿毒魚、炸魚、電魚,下場極其慘烈

  1.筆者叔公,原本是位純樸的農夫,平生甚少作惡,暮年時常與村人相約至河邊,下網圍堵捕魚,下網抓不著時就往水裡灑毒藥毒殺,村人習以為常,所以很少有人規勸他,就這樣日積月累地過了好幾年。後來某年,連續好幾晚睡覺前,他都聽到有人拿著手銬腳鐐在地上拖拉的聲音,而且是在其房間周圍游走,他問家人有沒有聽到,家人都說:“哪裡有?大概是你耳朵聽錯了!”他心中甚疑之。沒過幾天,叔公因一件瑣事與家人吵架,一時想不開,竟趁家人不在,喝下農藥自殺!其死狀甚為恐怖,等家人發覺時已回生乏術!

  《因果經》說:“毒藥死者為何因,皆為攔河毒魚人。”正是此話!因為攔河毒魚,大小魚類不留生路,盡皆殺之,其罪甚重,受報必慘!

  2.炸魚能手現報:我家離湘江只有三公裡路,常常聽到江上有放炮的聲音,原來有一個26歲的青年,名叫唐富來,經常在江上炸魚。他的炸魚技術很高,人稱“炸魚能手”,被他炸死的魚,何止千千萬萬,他也因此發了一筆小財。常言道:“善惡到頭終有報”。

1970年夏天的一個早晨,他照例帶了炸藥劃著小木船去江上炸魚,忽然看見一條大魚跳出水面,他立即點燃手中的炸藥導火線,之後卻突然鬼迷心竅一樣,拿著燃燒的導火線不放,有人高聲叫他快丟呀,他也聽不見!霎時,轟隆一聲,炸魚能手血肉橫飛,慘死在炸魚的地方!妻子兒女趕來悲痛欲絕,四鄰親友也都搖頭歎息。殺生之報竟如此慘,如此快!後來者應引以為戒了!

  3.胡某,有次從自家屋裡拉出電線,用鐵絲繞在一根竹竿上,到屋後池塘捕魚。他叫妻子接通電源(照明電),然後將竹竿往池塘裡一捅,瞬間水裡大魚小魚亂跳,一會兒一條2斤左右的魚被電暈,浮上水面。胡某趕忙下水去撈,卻不小心把竹竿帶入池塘,池水過電,胡某被當場電死,拋下年輕的妻子和一個二歲的兒子。

  (六)“釣魚隊”的消亡——殺生惡果

  我父母住的職工家屬院,曾經有個知名的釣魚隊。小時候每天早晨,一聽到樓下“突突”的摩托車發動的聲音,就知道是“釣魚隊”出發了。每逢周末,釣魚隊更是樂此不疲地去郊區釣魚,後來我離家負笈南北,釣魚隊的消息就知之甚少了。2006年春節回家過年,聽母親說樓上老張家搬新房子,死後還留下座新房子云云。一問才知,作為釣魚隊的最後一名成員,老張已經於幾年前死於癌症!至此,釣魚隊所有成員幾乎全部中年早亡!以魚兒的痛苦為樂趣的釣魚隊悲慘地消亡了……

  (七)釣魚喪命

  我兩名男同事劉某和張某經常相約一起釣魚。2004年4月20日凌晨5點多,劉某乘坐張某駕駛的摩托車一起去釣魚。走過加油站不遠,突然莫名其妙與一輛大貨車迎面相撞!騎車的張某頭骨碎裂,當場殒命;乘車的劉某重傷住院,至今難以康復。兩人均有年輕的妻子和年幼的女兒,兩個家庭的親朋同事無不為之悲傷和慨歎!人們總是不相信因果,但因果又曾放過誰來!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61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