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戒色經驗第七十一期】國外戒友的戒色思考!

打敗手淫成癮之後得到的最重要的好處是什麼?

經過多年的手淫成癮,4個半月沒有色情或手淫,我看到的「好處」與我在第0天看到的截然不同。是的,我很享受正常人能注意到的所有對於生活質量的提升。例如:不再出現意志不清晰的情況,令人驚嘆的專注,清晰的頭腦,極好的學習能力,更大的信心,改善的身體鍛煉,得到了更多女性的關注和由此產生的更大的男性氣質。我想還有其它的好處,但現在這些就足夠表達了!

以上所有這些對我都很有好處,這真的增強了我的生活質量。但實際上它們是次要的。我認為打敗色情和手淫成癮兩個最大的關鍵是1)更好地理解衝動2)選擇自由。我會在下面解釋。

1)更好地理解衝動

當一個人開始手淫時,衝動(破戒慾望)通常是思考的中心。戒色論壇上有很大一部分帖子都有和衝動相關的主題,例如要避免衝動,要害怕衝動,要忽視衝動,並且衝動是弱點的標誌,你必須堅強並與之鬥爭。在我看來,這些都是不對的。

男性追求性是正常的。但是來自網路色情的多巴胺成癮是不正常的,並且與之伴隨的無法控制的邪淫的衝動也是。心理學研究已經充分證明:強迫是焦慮的應對機制。通常,焦慮是你不喜歡的或無法控制的事情的結果。

5a2276cf3bc79f3de951da5fb7a1cd11738b29cf  

即使你認為破戒是出於軟弱,但實際上這種行為是出於滿足多巴胺、習慣和嘗試排解焦慮的衝動(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也包括手淫引起的焦慮)。這是拖延為何常常與這種行為連在一起的原因。

你沒有選擇。當這種強迫性的行為控制了你的大腦,你不能控制這個行為。試問多少次在你輸入色情網址,並把手伸進褲子裡的時候,你的良知在心裡吶喊著「不」?但你的內心總有一種別的聲音「無論如何我都要擼」,難道不是嗎?

d53c0ff790529822fc9807acdaca7bcb0b46d4d1  

底線之一,直到你理解手淫是一種強迫的行為,否則你不會採取任務措施。除非你學會通過改變你的生活方式和環境來改變自己的行為(不再任由心魔宰割),否則你就別無選擇。多巴胺分泌機制是沒有任何道德可言的,而且它可以直接控制你做不願做的事情。你無時無刻都在與它作鬥爭。

你不能僅用理智打敗它,因為腦中的情理、道德、意志力被它巧妙地繞開了。你必須用預防手段來對抗,而不是用意志力(即不可強戒)。一當我理解了這個理念,我成功戒了一個月,兩個月甚至更多。是的,那並不容易。雖然戒的過程是折磨,但我做到了。如果你也能在經年累月的誘惑下堅持且不動搖,你也能成功。

2)選擇自由

因為以上所述全部理由,一個對色情、邪淫或是性高潮成癮的人是不會選擇不去看黃手淫的。其他那些從未遭受色情成癮毒害的人,看戒色網站還會嘲笑色情成癮之人。或許你在學校或工作的朋友會為你無法戒除而嘲笑你。然而他們什麼也不知道。度過最初60天難以置信的困難,但戒之後的醍醐灌頂,你會相信你所經受的這些磨礪是絕對值得的。

一旦你戒到90天甚至更多天,你將會第一次發覺自從染上惡習以來,你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性衝動。你將依舊會受外界因素的影響,但是你會有能力去無視大多數的影響。你將依舊有一時衝動的慾望,但是你將會知道如何利用它們甚至去帶著欣賞的眼光看待它們,因為它們會使你更自信,讓你更容易控制它們。

在我成年生活中第一次,我真正意義上感覺到我對手淫有了選擇權。我選擇不擼。一些戒了6個月甚至1年的哥們決定試試定力,僅僅以完全破戒、再一次丟失了選擇而收場。有的時候,他們要花上個把月,才重新恢復到剛剛戒色時那個持續戒色穩定的狀態。這是一個很危險的信號。從我的情況來說,我選擇不擼作為我的人生選擇。我對手淫想念嗎?有的時候可能。但是我對過去的那個我一點也不想念。我不懷念大腦恍惚、焦慮、拖延症,總而言之,我對色情一點也不懷念。實在不值得因為幾分鐘手淫而被邪淫再次奴役!不,謝謝!我選擇自由和不擼!

4e4b504e9258d109405091dddc58ccbf6d814dc9  

●總結

戒到90天的時候,我發覺我不會強忍所有慾望帶來的折磨。這些慾望會逐漸自動消散。它們不消散是因為你的雄性荷爾蒙集中分泌。我強忍它是因為我想來適應慾望來臨時的衝動。去承認它的存在,不懼怕它們。我強忍是為了學習怎麼利用這種能量,用此能量來做其他事情,比如健身,提高自信,變得更有男人味,過日子。以這種方式來看,慾望是好不是壞的。我們不應該懼怕慾望,而是接受它。是的,有的時候慾望真的很大。但是過了4、5個月後,你會覺得失去所有進展太痛苦以至於不能放棄繼續戒色。這會有幫助。如今我擁有自由。我選擇不擼。我希望這個對你來說也是一樣的!

DerNeuMann, Feb17, 2018

2a0dcefcc3cec3fde5c79f1adb88d43f86942786  

 

▶▶▶返回《國外戒色經驗》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