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災與滅罪,南無阿彌陀佛是第一功德

  世尊在經中盛贊阿彌陀佛名號功德:阿彌陀佛名號,具足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甚深秘密、殊勝微妙的無上功德。所以者何?“阿彌陀”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諸菩薩、聲聞、阿羅漢,一切諸經、陀羅尼神咒無量行法。是故,彼佛名號即是無上真實至極大乘之法,即是無上殊勝清淨了義妙行,即是無上最勝微妙陀羅尼。而說偈曰:

  阿字十方三世佛

  彌字一切諸菩薩

  陀字八萬諸聖教

  三字之中是具足

  捨利弗,若有眾生,聞說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歡喜踴躍,至心稱念,深信不懈,於現在身,受無比樂;或轉貧賤獲得富貴,或得果免宿業所迫病患之苦;或轉短命得壽延長。或怨家變恨,得子孫繁榮,身心安樂,如意滿足。如是功德,不可稱計。

  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含有無量義,無所不包。這句名號,就是全部的佛法,盡虛空、遍法界所有一切法,無法不包!所以,念這一句名號,一切都念到了。

  慈雲灌頂法師說:

  世間人,求消災、求免難,誦經、念咒,或者是用其他種種忏法,都有效。假如是極重罪障,到所有的忏法、經法都沒效、都不起作用時,這一句阿彌陀佛就能消、能除。

  消災滅罪,這一句佛號是第一功德。很多人不知道,而捨此他求,生病了,去念《藥師經》;有災難了,去念《普門品》……不知道這一句阿彌陀佛的功德,已經遠遠超過所有經咒。

  《觀音經》說:

  “有一人供養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不如一時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十輪經》說:“一百劫念觀世音菩薩,不如一食頃念地藏菩薩。”《群疑論》說:“一大劫念地藏菩薩,不如念一聲阿彌陀佛。何以故?佛是法王,菩薩為法臣,如王出時,臣必隨從,大能攝小。佛是覺滿果圓,超諸地位,所以稱念者功德最多,過於地藏菩薩百千萬倍。”

  善導大師言:

  自余眾行,雖名是善,

  若比念佛者,全非比較也。

  蓮池大師言:

  持名乃善中之善,福中之福。

  有人誤解:“怎麼光念佛,不行善修福?”豈不知念佛是全法界最大的善行!祖師苦口婆心勸誡我們“寶此一行”、“老實念佛,莫換題目”、“將此一句佛號,當做本命元辰”(當然,專修念佛決非不行其他諸善,只是不將這些當作往生補助,而是感念佛恩的自然之行)。

  印光大師在《文鈔》中盛贊善導大師“專修”理念:

  善導和尚系彌陀化身,有大神通,有大智慧,其宏闡淨土,不尚玄妙,唯在真切平實處教人修持。至於所示專雜二修,其利無窮:專修,為身業專禮,口業專稱,意業專念,如是則往生西方,萬不漏一。雜修,為兼修種種法門,回向往生,以心不純一,故難得益,則百中希得一二,千中希得三四往生者,此金口誠言,千古不易之鐵案也。

  摘自《精品念佛感應錄序言》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57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