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已經受八關齋戒有幾次了,在外面有時候不小心吃到葷食怎麼辦?

  問:我想請問,已經受八關齋戒有幾次了,在家都煮素食,但是在外面有時候不小心吃到葷食,回到家都會拉肚子,這樣是不是還會有戒體?

  答:如果有戒體你才會拉肚子,沒戒體就不會拉了,代表你身上有護法神。如果你的菩提心有戒體,你一生氣你會很痛苦,不能生氣,很痛苦。如果你已經沒戒體了,氣就氣,不然你要怎樣,那叫做沒戒體了。

  今天如果你有不偷盜的戒體,你去偷人家一塊錢或是不小心,你會耿耿於懷,睡不著,半夜也要拿去還他,因為你有戒體。如果你沒有戒體,你會“沒關系,沒關係,拿了就算了”。

  所以我想戒體很重要,你有一個真實的戒體,叫你去講人家是非,你會舌頭咬到,你講不下去,所以我想如果你吃葷的不小心會拉肚子,這代表你有戒體。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52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