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是什麼?不生不死,不是生,也不是死!

  何為涅槃?

  涅槃是什麼?不生不死,不是生,也不是死!已經打破了生死的局限、界限!生和死已經沒有距離,沒有界限了;生就是死,死就是生!如果我們不再執著,那麼我們就完成了解脫!

  當然,完成這個解脫的過程是漫長的!但是我們必須堅信,完成這個解脫是可能的!只要我們願意,自己鍛煉自己,自己訓練自己,使自己能夠擁有足夠的慈悲、智慧和定力,那麼就應該相信:我們就一定能夠解脫和自在!

  當然,因緣太復雜,但至少我們應當珍惜,我們今天的因緣就是最好的因緣!因為我們有這樣一個道場,因為我們通過聞思了解佛法了;那麼我們如何去修行?自己要把握!如果自己不擔當,不修行,不把握,那麼誰也沒有辦法!因為不再是醫者和導者過失!而是自己的問題!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47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