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這樣祭祀,祖宗、鬼神都會生歡喜心!

許許多多的眾生,違背了正教,他相信鬼神。鬼神裡面也有正知正見,但是邪知邪見的不少,實在講跟我們人間差不多。鬼神福報比人大。正知正見的這些鬼神,許許多多也都是佛弟子,我們在大經上常常讀到,十地菩薩從初地到法雲地,他們常常被這些天神、天王禮請在天宮裡面講經說法。

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佛在經典裡面常說。可是天上也有許許多多不接受佛陀教誨的,那些隨順他們邪知邪見,這些鬼神也作威作福,我們現在這個世間很多。我相信每位同修你冷靜觀察你會看到,我們常常遇到。

現在所謂的鬼神附身,還有在台灣駕乩扶鸞,這些都是鬼神。鬼神裡面有善的、有不善的,善的也許對你有一點小幫助,你有疑難他幫你解決,但是大事就靠不住。

我們要信聖賢教誨,不要相信鬼神。鬼神所說的如果與佛陀教導我們的相應,我們可以相信他,他說的沒錯,佛也是這么說。如果他所說的跟佛經裡面所講的是相反的,我們決定不能相信,相信就錯了。這是一個標準。

從前我跟章嘉大師,章嘉大師告訴我,滿清亡國亡在扶鸞上。慈禧太后不相信正教,國家大事都扶鸞,鸞壇上決定,把一個國家前途毀掉了,這是最好的例子。慈禧太后背正信鬼神,她搞這個,搞迷信,最後把國家亡掉了。

“解奏好卜問”,這是道教一些法術。“卜問”前面都跟諸位說過。“祭祀傷不仁”,祭祀鬼神一般都是殺生,殺生祭祀這是錯誤的。如果這個鬼神他歡喜血食,歡喜吃這些動物,我們講這個經,在開端跟諸位介紹譯經的安世高大師,曾經跟諸位報告過,他的一個同學以後墮落了,墮落在畜生道,做龍王去了,水神。

龍王一般人祭祀都是殺生祭祀,瞋恚心很重,福報享完之後,他知道決定墮阿鼻地獄,造的罪業太多了。還好他還有一點善根,他去求安世高,去求這個老同學來度他、來幫助他,安世高救了他。這個故事前面跟諸位說過,不再重複了。

善神祭祀我們都用素食,素食也不要做成動物那個樣子,什麼素雞、素鴨,你看看你那個殺生的念頭還沒斷,這是錯誤的,都有罪過!這個結罪是從起心動念處結。

所以祭祀,在中國特別是祭祀祖先,我們明白這個道理了,決定不殺生祭祖。殺生祭祖,殺業的責任加在你祖先的頭上,這個對不起他,我們今天為什麼要殺豬、殺羊來祭祀?為祖先,這個帳算在他頭上,他那個罪已經很重了,還要去加重它,這錯誤的,大不孝!所以可以改成素食,祖宗、鬼神都會生歡喜心,你做對了!

http://nianjue.org/article/56/5642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