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多念經布施法界?

  古代的祖師中,我最喜歡的是智者大師和清涼國師。比起同時代的其他宗派的祖師。我更喜歡他們。比如清涼澄觀國師,他福報大。身材魁梧,壽命長,手長過膝,總之是標准的菩薩相。

  在做人的福報上,清涼國師達到了頂。所以七朝天子命,九代狀元才,估計就是形容清涼國師,而且他也做到了,做了七個皇帝的老師。

  清涼國師的塔在西安華嚴寺,華嚴寺原來有五座塔,就是華嚴初祖杜順大師到華嚴五祖,五位祖師,現在只剩下了杜順大師的塔和清涼國師的塔,這幾乎是冥冥中的天意。華嚴宗其他祖師都無法留下塔,就這兩位。

  清涼國師有十大願,其中比如日中一食,還是衣不離體,哪怕睡覺,還是穿得整齊的出家人的衣服。這些屬於持戒的,最後一個願是清涼國師諷誦大乘,普施有情,就是他發願每天都多念大乘經典,尤其法華經,據說他有願力,每天都念法華經,或者華嚴經。

  所以我常勸人多念經,尤其殊勝大乘經典,確實不可思議。清涼國師福報大,他還是每天念大乘經典。近代夢參長老我常覺得他是清涼國師再來,清涼國師在五台山講華嚴,夢老也是,夢老福報也非常大,弟子多。夢老每天早上起來念地藏經、華嚴經,據說做十門功課。所以福報大。

  本煥長老也一樣,每天起來念三部普賢行願品。到一百多歲仍然如此。這些祖師福報大,願力大,還是從誦經開始修。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428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