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延壽法》(戒淫修福保命)結語

善為至寶,一生用之不盡;心作良田,百世耕之有餘。事事培元氣,其人必壽;念念存因果,其後必昌。司馬溫公云:「積金以饋子孫,子孫未必能享;積書予以子孫,子孫未必善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

古人強調「萬惡淫為首」,色欲令人傷身、敗德、毀家、喪志,甚至江山令失;自古迄今,中外皆然,多有實例,不作贅舉。雖言「女色禍水」,但若君子忍心不淫,則禍去福來,自有相應。至盼讀者認真體察,誠效書中福善禍淫之理。

孟子曰:「養心者,莫善於寡欲」,蓮池大師告弟子曰:「淫,實為安毒藥於美食之中,智者思之!」《安士全書》首論:「淫殺二業乃一切眾生生死根本,最難斷者唯淫,最易犯者唯殺。

《楞嚴經》明白指出:「若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淫,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若不斷淫,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智者三思!

汝欲子弟賢良,多種福田栽善果;

祈願大眾積德,須知富貴重陰功。

有幸能讀此書者,普願廣布流通,當成功德海!

印書功德殊勝行  無邊福慧皆回向

普願沈溺諸有情  速往無量光佛剎

 

▶▶▶返回《保命延壽法》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