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淫指導規則!一定要反複閱讀的戒色叮嚀!

  人一看淫色,欲心就動,元精就化為濁精,濁精又會刺激淫欲,讓人把持不住自己,更加貪愛淫欲。以至於作出種種貪淫敗德之事。所以,人不小心見淫色,或心中突然生出淫念,就要立刻轉移注意力,讓當下的意識之中沒有淫穢的東西。如果晚了幾秒鐘,哪怕是一秒,就會出現上面說的那種情況。

  有淫夢就夢遺,淫夢怎麼來的? 是從日常醒著的時候,接觸到的淫穢信息中生出來的。穿著暴露的廣告,電影中的臨界片段,蘊含淫穢信息的新聞,偶爾生起的淫念,這些污穢的東西進入人的心理。那麼睡覺就作淫夢,偶爾半夜起來感覺自己淫心熾盛,都是之前看過淫穢東西導致的。

因為這個緣故。要避免心不受淫穢的染污,最好的辦法就是斷絕網路,不看電視,不玩手機,但是現在人要做到很難。那就降低標準,如果不小心看到不良信息,要在一瞬間就把注意移開,越快越好,要像手指不小心觸電了一樣,以零點一秒的速度避開。就像打拳擊,對手一拳過來,馬上避開。如果你還在欣賞對方的拳頭,那就打得你鼻青臉腫。要在對方剛出拳就避開,這樣心能減少染污,才不會夢遺。

  切記,秘訣不在避開,而是迅速避開,避開有時間,千萬不要耽擱,一定迅速避開。就像針扎肉裡,多耽擱一秒就扎得越深,要有這樣的覺悟。

  人的所思所想,所見所聞,會在間隔一段時間後突然又莫名其妙的回想起來,有時候就會想到淫穢的東西。這時候就要立即避開。

  不要在看到不良信息時,刻意不淨想,而要馬上避開,因為你一不淨想,會有網狀記憶,反而是加強淫念,秘訣就是馬上避開,無條件回避。

  白天不要有過淫欲心。因為一旦有過,半夜會生淫夢,或者淫心熾盛。

  確認以安心,是錯誤的。迅速移開才是正確的。是的話確認了,是在染污心,不是那也僅僅只是心安了,慶幸一下而已,所以去確認有漏,不確認什麼事都沒有。 要知道為什麼不能看不良信息,首先就要明白人為什麼會邪淫。

  人之所以會邪淫,是因為淫欲心起來了。人的一切行為都是以心為動力而作的。例如:人的瞋恚心起來了就罵人砸東西。憐憫心起來了就想幫助他人。厭惡心起來了就想離開那個令他厭惡的對象。同樣的道理。淫欲心起來了人就想作一些淫欲的事情。

  所以人只要沒有淫欲心。那麼就沒有邪淫的動力。就能持戒。

  瞋恚心是怎麼來的?憐憫心是怎麼來的?嫉妒心是怎麼來的?厭惡心是怎麼來的?淫欲心是怎麼來的?

  你有沒有過越想越氣的經歷?如果有,那說明瞋恚心是你想的時候帶來的。當你不想那些令你生氣的事情時,你的瞋恚心就沒有。你一想它又讓你升起瞋恚心。

  人的注意力如果放在令你生氣的事情上時,人就會生氣。

  人的注意力放在令你傷心的事情上時,人就會傷心。

  人的注意力放在令人開心的事情上時,人就會開心。

  人的注意力如果放在淫色上時,人就會有淫欲心。

  注意力集中的地方,就是你心升起的地方。回頭一看,一頭老虎迎面正撲過來,人的恐懼心會突然升起來,下意識的逃跑。是因為注意力放在那頭老虎對自己生命的威脅上。

  如果這個人是一個瞎子,就不會有恐懼心,因為注意力沒有在這上面。淫欲心怎麼升起的,問問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哪裡就知道了。

  每一種心都會對應一種特定的行為,比如憤怒心是破壞,人憤怒心起來了要麼砸東西,要麼罵人甚至打人。所以憤怒心對應的是破壞,破壞東西或人際關係。

  憐憫心對應的是幫助,你會幫助一切讓你感到不忍心的人或動物。所以憐憫心對應的是幫助。

  感恩心會讓你對感恩的對象產生友好的行為。所以感恩是愛護。

  每一種心都有對應的行為。憤怒對應破壞,憐憫對應幫助。淫欲對應行淫。所以人要持戒說白了就是不讓淫欲心起來。

  人的當下有種種欲望時,哪個欲望先被執行?人即想吃飯又想上廁所,有這兩個欲望,那麼那個重的欲望會先被人執行。

  淫欲心就是欲望,有欲望就有念頭。這叫起心動念。當人的淫欲心成為一切欲望之中最重的那個欲望時,人就百分百會作出邪淫的事情。

  ★如何讓淫欲心不是最重的那個心?

  第一點就要做到注意力回避淫色。如同開頭說的,不能停頓哪怕一秒,看到的想到的,都瞬間回避。這樣你的淫欲心就沒有燃料。

  第二點就要了解淫欲的危害。人在接觸危害時。會升起恐懼心,恐懼心對應的是逃避,逃避什麼,邪淫的行為。為什麼要逃避?它會傷害你。這是利用恐懼心來壓制淫欲心。當對邪淫的畏懼心是最重的心時,人一定是逃離邪淫的。你給他看淫色他也不敢看,為什麼不敢看,害怕,這個害怕就是畏懼心。

  怎麼樣才能害怕?那就要深刻的了解邪淫的危害。深刻的了解,不是膚淺的了解。你了解得越深刻,就會越害怕。

  害怕的程度有90,淫欲心的程度有80。那麼畏懼心比淫欲心重。你就會逃避。如果淫欲心100。畏懼心50。那麼淫欲心重,人就會邪淫。於是產生了一個規律。一切降低淫欲心的事情都要保持,一些升起畏懼心的事情都要保持。想想看。如果你一生的淫欲心都在30以下。畏懼心都在30以上。你這一生。一定能夠持戒。

  所以很多人難持戒,為什麼難?對危害了解不夠深刻。以至於畏懼心分數太低,畏懼心只有30分。淫欲心經常在40分以上。你怎麼不破戒。前面說了,最重的心總是最先執行的,那麼淫欲心被執行後,洩欲後,人的淫欲心從80分下降到30分以下,這時候畏懼心強過淫欲心,人就會出現一種洩欲後自責,後悔的現象。這是因為畏懼心暫時超過淫欲心後所出現的一種畏懼心驅使人的現象。 40分的淫欲心比30分的畏懼心更重。你就會邪淫。

  人一天到晚,淫欲心是有波動的,時高時底。並不固定,有時候淫欲心是30有時候是40,有時候是80,有時候是100。當人注意力放在淫穢信息上時,人的淫欲心會從30上升到80。如果立即避開,只會上升到31,因為你注意力及時避開了。

  畏懼心怎麼提升?

  提升的方法在於那些對你的心有震撼的戒淫文章,這些文章要多看,多背誦。例如這篇文章,我自己也背誦,不背誦,我過幾天就忘了

  彭鑫博士的文章,我也背誦。

  背誦的原因是什麼?是人的大腦對記憶會有遺忘的效應。

  你今天知道手淫的危害,明天就模糊了,後天就淡淡的印象,過了十天半個月,基本忘光了。所以如果你真心想戒掉。就必須抗遺忘。天天堅持看,不多,每天就那二十分鐘。起床看,睡覺前看。各十分鐘。這樣做的目的在哪裡?在於讓畏懼心始終保持高度。高度的畏懼心有80分。

  人的遺忘會導致畏懼心下降。從80分下降到70分,再下降到40分。然後這個時候突然看到暴露點多的廣告之類的東西。淫欲心一下子就超過畏懼心,那麼畏懼心就被淫欲心壓住了。壓住後,淫欲心起主導作用,人就被淫欲心控制了。不能好好持戒了。

  每個戒淫成功的人,也可以說,但凡是戒色成功的人,必然,必定,絕對是深刻知曉邪淫危害的,其原因在於,對抗邪淫的唯一方法唯有知道邪淫會給人照成什麼危害:例如:前列腺疾病,精神不佳,相貌猥瑣,注意力不集中,骨質疏鬆,智力下降,耳鳴,散財,連累親友,學業事業下降,等等等等不下百條的危害。正是人對邪淫會照成危害的恐懼,重於淫欲,從而能夠控制自己。

  持戒的最重要原因就是知道邪淫的危害。那麼破戒的原因很明顯,就是遺忘掉了邪淫的危害。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人的記憶是非常不可靠的,只要你一段時間不重復記憶同一樣東西,那麼它會被緩慢遺忘掉,而且是不知不覺的,然後它還惡作劇般的給你留個清晰的印象,讓你以為是記住了,事實上你早已忘掉了80%以上。

當人們對邪淫的危害只殘留下一個邪淫有危害但不知道危害是什麼的印象時,人往往容易破戒。這是每個人一開始之初狠狠下定決心要持戒,但過了許久後破戒的原因。確實,當初他們決心很大,但他們破戒後不知道為什麼破戒了,為什麼當初那麼大的決心不管用了呢?是遺忘了對邪淫的危害。為了抵抗遺忘,就要背誦。

  人無法保持一輩子記住一樣東西,所以要看一輩子。要有這樣的覺悟,不然四年,十年,都有持不住戒的時候。

  偷懶,不願意這樣做。那就難以持戒。為什麼難?

  因為淫欲是本能,遺忘是時刻進行,而只有知道邪淫的危害才能抵抗淫欲。但遺忘會消除這種記憶。而本能是消除不掉的,所以我們必須做好打持久戰的准備。哪怕你兩三天不看戒色文章,你們你對邪淫的危害就馬上不清晰了,雖然你知道它是有害的,但沒有。所以接下來的問題非常重要,你打算戒色多久?一年?兩年?反正我是打算一輩子戒掉。所以我手機裡面永遠有邪淫的危害,而且我最少兩天看一次。只要我每天看邪淫的危害,我就能憑借這畏懼心,給我定力。

  之所以重復的破戒,就是因為已經對邪淫的危害遺忘得差不多了,但人沒發現。因為知道邪淫的危害後,就會對邪淫的危害產生恐懼,這股恐懼會消滅淫欲從而使人能夠順利的保證不破解。但遺忘這個東西會消除你對邪淫危害的認知,從90分下降到30分。從而使人破戒。所以只要天天看戒色文章,把戒色文章放到手機裡面天天看。

  叫你回想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你一定記憶非常清晰很快就想起來。但叫你回想上個月某某號發生什麼事情就不同意了,甚至回想四五天前一整天的事情都很困難。所以人的記憶往往只能維持幾天。正是因為這樣,一開始的戒淫熱情非常高,而後來沒有重去看就慢慢淡化了。所以想要戒掉的關鍵就是天天看,一直重

  為什麼要一直重複?因為重才能不遺忘,遺忘會導致人對邪淫的危害認識消失大半沒有威力。

  對淫穢文字有所頓留,對淫穢廣告有所頓留,對淫穢畫面有所頓留,萌發觀看淫穢視頻的念頭。這些都是對邪淫危害已經有所遺忘的標志。是畏懼心下降的標志。所以必須天天溫習鞏固記憶。因為遺忘是一個程度,它不會一下字全部消失,正因為如此,才讓人產生一個記住的錯覺。千萬不要被這個錯覺欺騙了。

  前面說過要深刻。如果不深刻,畏懼心就不夠。每多了解一個危害,就多一分的畏懼心,有些人很積極,看的戒淫文章很多,還戒不了,為什麼戒不了,他看的都是危害淡薄的文章,不夠深刻。所以畏懼心不高。

  因此,找一些文章,多一些,全面的認識邪淫的危害。然後背誦,一輩子去堅持。

  淨空老法師說過,了凡四訓看300遍才有力量。而這篇文章,建議你背誦下來。這是完整的戒淫指導。你不背誦,三天後你就忘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我自己總結的,自己都會忘記。都要背誦。哪怕現在叫你把這篇文章回憶一遍,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做不到完全回憶。只能回憶起那些讓他印象稍微深刻的地方,過一年再回憶。他會疑惑,我看過這篇文章嗎?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34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