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珠怎麼開光?開光後的佛像如何佩戴?

  現代人都想知道怎麼開光,但卻不知開光重在一種念力,開眾生心眼,開內在般若智慧。佩戴供奉者經常與開光聖品相處,自然與聖品磁場相應,獲聖品庇佑。

  很多人不知道什麼叫開光,也不知道怎麼開光。要問怎麼開光,首先要知道什麼是開光。其實開光就是指皈依佛門的師傅通過持印誦咒,賦予佛像或佛教用品特殊的靈力,成為可以護佑自己的聖品。怎麼開光才能得到佛法呢?一般通過佛教開光儀式所具有的內涵,是佛教特有的提升。佛教開光儀式,不僅能告訴我們怎麼開光,是開佛像眼,更是開眾生的心眼,開發內在般若智慧。

●佛珠怎麼開光?

  佛珠怎麼開光?佛珠開光是一種儀式,和佛像開光一樣,需念"大悲咒"來灑淨水,然後念誦"心經",回向。這是佛珠最簡單的一種開光方式。如果覺得這樣回答佛珠怎麼開光的問題太過於簡單,當然還有比較複雜的開光方法,那就需要用到毛筆、鏡子、毛巾來請法師開光了。

●怎麼開光?開光後的佛像如何佩戴?

  知道了怎麼開光之後,開光後的佛像如何佩戴就顯得很是重要。開光後的佛像重在“敬”,心有敬佛之心,心向善,行善事,得善果。至於生活中的一些小節(例如吃飯,睡覺,上廁所等),則無需在意,佛法廣博無邊,如果連眾生的正常生活都不能容忍,何以普度眾生?另外,每個人佩戴的開光聖品,因為每個人的磁場不同,盡量不要讓別人長時間撫摸和把玩,更不能弄髒。

  像我們平時帶的佛珠這類沒有眼睛的就叫做加持,帶上它大多是一種護身的作用,其實只要是師傅加持過的東西就是有靈性的,無論我們懂不懂怎麼開光,要不要佩戴它,一定要把他掛在高處,乾淨的地方,千萬不可把它們放在臥室,沙發,床,即廁所一些不乾淨的地方,更不可以隨便丟棄,這樣做是對佛祖的不敬,也是對師傅不尊重。

●普通佛法物品怎麼開光?

  要問怎麼開光,必須明白開光的物品是經過了開光加持的。它是通過法師們的修行力、願力、咒力,祈諸佛菩薩護佑,引宇宙靈氣結緣。但得到福報最根本的方法不是詢問佛珠等物品怎麼開光,而是要去惡向善,如果不修福只作惡,任何聖品不管怎麼開光都可能不會靈驗。即使靈驗,福報也不會長久!一邊惜福,一邊修福,才算至善圓滿。因為佛家講因果,就像一粒種子,開光加持給了你陽光,你自己還需要去澆“善”之水,才會開花結果。

http://www.liaotuo.org/foxue/xuzhi/1742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