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生活哲學給我的啟示!一生沒有邪淫活到80多!

  我們的爺爺奶奶輩兒的人通常都很長壽,我家親戚這邊就有很多例子。今天是2018年10月9日,我的奶奶已經80歲了。奶奶現在說話依然很清晰,頭髮還有一半是黑的,走路、吃飯、睡覺等等一切都很正常。我仔細想了一想原因,一生沒有邪淫,而且禁欲很早。

  我爺爺在我沒有出生之前就去世了,享年60歲。我奶奶一共有4個孩子,後面的生活中都是我奶奶一個人把4個孩子拉扯大的。奶奶家一開始是在鄉下的,一天要干的農活很多,從早上5點起來到晚上10點睡覺,基本上不怎麼閒著。但是奶奶能非常從容地應對每天的農活,一點也不累。種地、餵牲口、做飯等等,那會兒奶奶63歲,幾乎沒生過病,即使生病了吃點藥片子就解決了,身體非常好。

  有的時候我跟奶奶聊天,奶奶也會說起她從前的事。以前家裡窮,有很多時候半夜就得起來干活了。有一次奶奶凌晨1點去撿柴火,那會兒因為是冬天,不准備點柴火燒是不行的。奶奶摸著黑,拿著鐮刀,碰著能燒的的東西就割斷拿回來。一直撿柴火撿到早上6點,天稍微亮了點,能看見一點了。這時候奶奶才發現,自己撿的柴火大多數都是從墳地上撿的。奶奶不禁打了一絲寒戰,不過也沒什麼了。說到這裡,我不禁被奶奶的勇氣所感動。為了家裡的生活,默默地奉獻,以至於能把大半夜上墳地撿柴火的事給忘了,這一般人很難做到。

  奶奶平時的要求也很少,有什麼就吃什麼,根本不太在乎那些。在來城裡之前,我認為奶奶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多的欲望,所以人活得也從容自在。後來搬到城裡之後,日子也好了起來,以前沒有那麼多吃的東西,現在該有的都有了,所以奶奶吃的也越來越好了。以前家裡就一個電視,現在有了無線網,奶奶看個電視也容易多了,想看什麼直接搜索。也沒有那麼多需要幹的活了,按理來說,奶奶應該享清福了。

不過奶奶的身體素質反而不如從前了,去了幾次醫院,有幾次還挺嚴重。生病時住院,奶奶居然頭一次在吃的東西上有了要求,她以前從來不提要求的,給什麼吃什麼。我擔心奶奶營養跟不上去,就多次給奶奶買營養快線喝。結果奶奶喝上瘾了,到後來居然還有不喜歡喝的口味兒……看來,物質生活變好的同時,它的負面影響也不小。

  欲望越大,痛苦越大。奶奶因為一生沒有邪淫,同時物質欲望比較小,所以一生的生活可以說是比較不錯,身體也可以。所以,戒除邪淫、節欲保精真的是可以讓人長壽。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26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