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兩性關係》男女之間請保持適當距離

王警官講述

 

◆男女之間請保持適當距離

古人懂得男女間一定要避嫌,古禮講到「叔嫂不通問」,叔嫂之間不能私下相會,也不能講悄悄話。記得以前長官曾給我講一個故事,有一個從大陸過來的警察,因為當時流亡到台灣,父母都沒有過來,弟弟就由他撫養。當他成家之後,因為弟弟年齡還小,所以就繼續扶養弟弟。因為警察工作繁忙,很少回家,叔嫂天天在一起,日久生情,發生了亂倫行為。後來哥哥知道了,傷心欲絕,最後想不開而舉槍自盡。這是亂倫的悲劇!

男女之間一定要保持適當距離,就是公車後面那兩句話:「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再親近的人,也不可以逾越這個界限。這種亂倫現象,後遺症非常嚴重,甚至慘絕人寰,一放起火,燒死的都是自己的親人。社會上發生過很多這種狀況,可以說到處都是,值得世人警戒。

現在的新聞報導,都是這種負面消息;看到了果,就要聯想到因。日本最近發生的事情,媽媽愛子心切,希望孩子讀名校,孩子長大了,她為了怕影響到孩子的學業,因此不讓他交女友;結果孩子有了性衝動時,這個母親竟幫他滿足性需求,簡直是駭人聽聞。

現在的社會風氣,因為資訊媒體的污染,沒有提倡道德、因果的觀念,已經敗壞得無以復加;加上現代人觀念薄弱,因而經不起資訊、媒體的誘惑。男女關係接觸頻繁,常常社交、跳舞,早上在公園裡,就有很多人學跳舞唱歌,男女肢體接觸頻繁。有位派出所警員跟我講:「奇怪!七十幾歲的人了,還跑到派出所報案,說跟太太吵鬧不休,想要離婚,怎麼那麼老了還會離婚?」一問之下,原來他跟天天一起跳舞的舞伴來了電,就要跟髮妻離婚,看來他是跳昏了頭。

男女的肢體接觸,會產生某種感覺,所以古人一直強調「男女有別」,是有很深的道理。現代人若懂這個道理,自然就會節制,不容易產生狀況。現代青年男女很容易發生性關係,父母總以為不可能,結果等懷孕了才知道。在哪裡做的?在家裡!不一定都是在賓館或野外。根據調查統計,青少年發生男女關係,大部分是在自己家中。因為現在都是小家庭,各人有各人的房間,父母都出去工作不在家,青少年帶著女友回家,就會發生這種事情。孩子沒有自制能力,所以父母要注意,一定要避免有男女獨處的機會。

 

▶▶▶返回《漫談兩性關係》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