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兩性關係》不邪淫得善報

王警官講述

 

◆不邪淫得善報?

所以,有聰明智慧的讀書人,為何不以妙筆生花的文才,寫些歌功頌德、讚歎貞節及道德情操的文章,卻要寫些讓人胡思亂想的文章呢?這決定會嚴重影響個人的福報。佛門有所謂「錯下一個字轉語,墮五百世野狐身」之公案,只是錯解了一個字,就須受五百世畜生報,更何況鼓勵邪淫呢?這種果報非常慘烈,古代有很多這方面的故事,值得我們參考;而戒淫之功德,確實可產生很大福報。

唐皋少年時發奮讀書,精神、體力都安住於鑽研詩書,有一天他正挑燈夜讀,有位妙齡少女竟加以調戲,將他書房的紙窗搯破,用不正當的態度偷看他。唐皋就將破窗補好,並且在紙窗上題著:「滔破紙窗容易補,損人陰騭最難修。」自此以後,再也沒有發覺少女之異樣。後來有位僧人經過他家門前,見到門楣上有一個狀元扁額,兩邊各高掛著一盞燈,寫著他在紙窗上所題的兩句話。僧人感到很奇怪,就問他原因;等問得實際的情況,知道這個因果確實有所根據。後來唐皋果然考中了狀元。

唐皋不犯邪淫,所以才會有這麼好的果報;我們並不是聖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做錯事只要知道改正,確實能夠修善補過。

以前有一個人叫汪天輿,相士看到他說:「你的相貌像羅漢,但是不能長壽,且沒有子孫。」汪天輿聽了之後,於是捨財布施,極力行善。有一天他在清江浦做客,主人的妻子年輕美麗,見到汪天輿風度翩翩,就偷偷地來到他的房間;但汪天輿卻緊閉門戶,不讓她進來,並且隔著房門對她說:「我怎能壞了你的名節。」

這位夫人聽了之後,覺得非常慚愧,就離開了。後來汪天輿又遇到那位相士,這時相士對他說:「你到底積了什麼陰德?你的相貌忽然轉變了,不但會生貴子,而且可以活到八十多歲。」後來汪天輿果然如相士所言,生了一個顯貴的兒子,自己也活到八十多歲。因此,只要能夠改過,確實能夠挽回天心。

兩性問題之所以錯綜複雜,一再產生許多後遺症,甚至災難,問題就在於對這個問題的無知,沒有真正瞭解真相。《三國演義》裡,曹操想利用關公打天下,可是關公忠於漢室,雖然身處曹營,心卻是在漢室。

曹操因此想陷害他,使他不能回到劉備身邊。當時關公保護劉備的太太,曹操就設計把他們放在一間屋子裡,看關公會不會受到影響。雖然自古有「英雄難過美人關」之說,但曹操所收到的情報發現,關公獨自在門外秉燭夜讀《春秋》,一直都沒有進入房裡,實在是個真正的英雄好漢。所以關公的成功,這是奠下很深的基礎,千秋萬世受人尊敬。如果他受到了誘惑,那他一世的英名就毀於一旦,後人也不會尊重他、祭拜他。

 

▶▶▶返回《漫談兩性關係》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