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兩性關係》手淫壞處?如何預防、戒除手淫?

王警官講述

 

◆手淫壞處?如何預防、戒除手淫?

中醫提到,男人若有這種手淫壞習慣,就會導致遺精、陽痿、面色蒼白、形容憔悴、四肢乏力、頭暈、神經衰弱、記憶力衰退、鬱鬱寡歡、食欲不振等現象。

女人若犯這個毛病,容易產生子宮脫落、陰道炎、處女膜破裂、白帶、頭痛、腰酸、四肢乏力、皮膚蒼白、神經衰弱、記憶力衰退等後遺症;結婚後甚至不易懷孕,或受孕後容易流產。而且一旦處女膜破裂,日後結婚,丈夫會懷疑妳不貞潔,引發夫妻之間的爭執、反目。

這個問題與終身幸福關係甚大,所以不論男女都要注意,所謂明哲保身、守身如玉,否則就會血液虧損,易受風寒,甚至瘟疫、肺癆等嚴重的後遺症。大家都很怕SARS,一旦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當然容易得到瘟疫,造成死亡。

父母對於子女,必須在適當年齡施以性教育,告訴他這種行為的嚴重性,使他們知道利害而趨吉避凶,不敢違犯。倘若已經犯了,就會自我警惕,發心戒除。坊間所出版的性教育書籍,雖然目的在於忠告年輕人,然其用字遣詞不夠嚴謹;或者對於男女性生理,做了不必要的敘述與描繪,並添加了圖片,反而會引發青少年的好奇與幻覺,適足以促成其自瀆行為,正像佛經所講的「因藥成病」,十分不恰當。尤其寫書或演講的人,等於是社會的老師,要特別注意自己所寫、所說的文字或詞語,會不會貽誤眾生,這個因果非常嚴重。

未婚前,百分之九十幾都有這個毛病,非常嚴重而不容易戒,對身體、事業、婚姻及健康有不好的影響。尤其現在健保給付負擔很重,現代人疾病那麼多,跟這個都有關係。

★預防與戒除手淫的方法:

第一、所蓋的被子應輕薄一點,不要太過暖和。

第二、睡前用冷水洗滌下部或腰部。

第三、就寢時摒除慾念,不要胡思亂想。心中可用你的信仰—或是默念佛號,或是禱告。在禱告中睡著,或在默念佛號中睡著,或是觀想極樂世界的清淨莊嚴,慢慢就能睡著。

第四、要晚睡早起。

第五、多運動,讓體力有適度的宣洩。

第六、練習靜坐,並時常修「不淨觀」。不淨觀在「在家學佛要典」內有記載,所謂不淨九想觀,各位可以參考。

第七、戒看淫書、不看情色影片、不說綺語。

第八、晚餐要少吃一點,凡是含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菸、酒、辣椒、咖啡、濃茶,都盡量不吃。「飽暖思淫欲」,晚上若吃太飽,淫欲心會比較強。

平時最好不要犯,有犯則要戒絕,否則對婚姻幸福會有影響。不止婚姻而已,對於整個事業也都有影響。所謂「一分精神,一分事業;十分精神,十分事業」,把精神都斲喪掉了,哪有事業可言!《太上感應篇》中提到,「見他色美,起心私之」,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返回《漫談兩性關係》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