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能讓你戒色》第31章:啟示性的一刻

戒除者通常會在戒除一個月之內體驗「啟示性的一刻」:天空彷彿突然變藍了,你意識到自己已經徹底擺脫了手淫,可以全心全意享受生活。在這一刻,所有的洗腦效果都會消失,你會開始可憐周圍的手淫者。

使用意志力法戒除的人通常無法體驗這種感覺,因為儘管他們也享受戒除後的生活,卻仍然認為戒除是一種犧牲。

你手淫的時間越久,這一刻的感覺就越棒,而且這種感覺會陪伴你一生。

我這一生非常幸運,經歷過很多奇妙的事情,但是最奇妙的就是在那啟示性的一刻。在其他激動人心的時刻,儘管我當時很高興,事後卻無法回憶當時的具體感覺。然而戒除成功的快樂一直伴隨著我到今天。每當我情緒低落的時候,只要體會一下這種快樂,心情就會好很多。在我的幫助之下,我希望你能夠成功戒除,並且體驗同樣的感覺。

我研究了很多年來的反饋信息,發現這一刻通常會在戒除後幾天之內出現。

而對於我自己,在我斷絕最後一絲手淫欲念時,就已經體驗到了這種感覺。如果你一直遵照書中的指示行事,並且完全理解了手淫的洗腦本質,那麼你現在應該體驗到了這種感覺。

3361eba2bcbfbf7cbe91450a747d0a89  

現在我經常會告訴前來諮詢的戒除者,戒斷症狀會在戒除後五天內明顯緩解,在三個星期內徹底消失。我其實並不喜歡說這樣的話,因為這可能會引發兩個問題。

第一,我有可能會讓戒除者產生這樣的印象,他們需要忍受五天到三個星期的痛苦。

第二,戒除者可能會想:「如果我能熬過這五天/三個星期,到時候我的感覺會瞬間改變。」

如果他這樣想,或許會導致相反的結果:這五天/三個星期內他感覺良好,但是在那之後,生活卻會突然陷入低谷。他原本苦苦等待啟示性的一刻,等來的卻是鬱悶和失望。他的信心可能會被徹底摧毀。

然而,假如我不做任何指示,許多戒除者都會花一輩子時間,等待手淫消失的信號----而這樣的信號根本就不存在。我懷疑,使用意志力法戒除的人,大部分都屬於這種情況。

我也曾考慮過告訴戒除者,啟示性的一刻馬上就會到來。但如果我這樣說,而這一刻卻沒有馬上到來,他就會喪失信心,覺得戒除永遠無法真正成功。

經常有人問我,這五天/三個星期的期限究竟是怎麼回事,是我隨意編造出來的嗎?不,這當然不是確定的期限,只是根據成功戒除者的反饋做出的統計。戒除大約五天后,戒除者會逐漸忘記戒除這件事情,開始恢復正常的心態。絕大多數戒除者都是在這時經歷「啟示性的一刻」。

最常見的情況是,你如果經歷某些特定情境(如:獨處,無聊,上網時...),過去你在這種時候很自然的想要手淫,而現在你突然意識到,不手淫的感覺其實更好,而且你完全沒有想到要手淫。自從這一刻起,你的戒除之旅就會一帆風順,因為你已經體驗到了自由的滋味。

我發現,無論是我自己在過去,還是其他使用意志力法的戒除者,通常會在戒除約三個星期時失敗。我相信,這是因為戒除三個星期之後,你發現自己已經沒有了手淫的慾望。為了向自己證明這一點,你會忘記戒除的原因。

結果是,你原本已經徹底戒除,又因為這一次放縱重新染上了手淫這次手淫之後,隨著體內的多巴胺效應,戒斷反應又會重出現。你會在潛意識裡想:「我還沒有戒除成功,因為我還是想再來一次。」你不會立即進行下一次手淫,因為你不願重新染上手淫。你會等上一段時間,直到自以為安全為止。下一次受到誘惑時,你就可以這樣告訴自己:「上一次手淫並沒有讓我上癮,所以再來一次也沒關係。」其實,這時候連鎖反應已經開始了。

問題的關鍵在於,不要等待「啟示性的一刻」到來,因為在最後一絲手淫欲望破滅的那一刻,你的戒除過程就已經完成了。你已經把該做的都做完了。你已經終結了手淫這場醜行。任何力量都無法再次剝奪你的自由,除非你自己心存懷疑。享受正常的生活,維持自然的心態,這樣你很快就會體驗到那一刻的驚喜。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