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恢復】男人想“養精”,牢記5個絕招!

養腎其實就是養精,從5方面下手:

1.寡欲:

過性生活耗散腎精叫做明耗腎精。凡是用腦過度,成天焦慮,總想女人的人叫暗耗腎精。

中醫講情動則腎動,大家想一想,暗耗厲害還是明耗厲害。一定是暗耗,舉個例子啊,跑步不能跑一天,但你坐能坐一天。坐相當於暗耗,你跑步有勁了就跑,沒勁了就歇著。這就跟過性生活一樣的,你不可能天天在那做愛,所以那個就叫明耗,沒勁了自然就不做了,也知道歇著,也知道自保。

但暗耗不一樣,從早晨起來就開始想女人的,想到晚上還睡不著覺,這就叫暗耗,想事可以想一天啊。所以大家一定要清楚,並不是說,一說耗腎精,好像就是過性生活,根本不是那樣的。人如果思慮過度,想事想得太深也會耗散腎精。

2.節勞:

不可以過度的勞累。中醫講“精成於血”,它是由血來變現的,那麼什麼最傷血呢?肝開竅於目,腎開竅於耳,五官的過勞就是五臟的過勞,進而身體就會出現問題。心勞傷心血,就是心裡想的事太多了,怒傷肝老生氣的話肝血也會受到損傷,心主血脈,肝主藏血,這兩個臟器過勞都將傷血,所以第三要息怒。

3.息怒:

因為怒責傷肝,男人重在肝腎,所以就說不要老發脾氣,這樣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就不細說了。

4.戒酒:

因為中醫講“酒能動血”,酒是具有生髮之性的,少飲能調動生髮之機,但飲酒過度就會造成氣血的紊亂,所以血要紊亂的話就會傷精,這樣也會形成熱毒,對男人的身體也是不利的。

5.慎味:

中醫裡有一句話,叫做“五穀最養精”,為什麼呢?因為五穀都是種子,中國人喜歡吃五穀,就是用種子來滋養生命的生髮之力,這是一個大的要點,所以,男人要精足的話,一定要好好吃飯,這個飯就是指五穀,五穀雜糧,這個才是很重要的。

http://jiesewang.cc/huifu/2018-08-05/52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