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講因果故事二十五朱氏排斥心,突然變醜皺

有一個朱氏婦女,對另外一個同氏女人不是很好。因為同氏女人性格為人並不是很優秀,而且有時還會跟她爭一下。所以這位女人非常排斥她。

過了不久,朱氏家中因為有一件事情,有求於被其討厭的同氏。這時,來了一個大轉彎。立刻對同氏女人熱燙溫言,關懷備至,說起話來溫存有禮。跟原來的極力排斥,沒事找茬判若二人。同氏女人本也希望兩人能很好相處,只是朱氏太好強和心狠毒。

這朱氏女人在私利面前,顯得有寬容心了。為什麼不能在沒求於另一女人時,也能溫情對待呢。若能那樣,至少去除一點點瞋恨心,也會成為一個有胸懷的好人。

只有一顆寬容的心,愛惜眾生的心,柔軟的心,忍辱的心,才能證得寬厚優雅的容貌。可惜朱氏很快突變得越來越丑惡皮皺了。

不自私,不自利,不貪欲,不起歹毒心,於諸眾生,視如自己。佛在《大般涅槃經》說:

為諸眾生除無利益,是名大慈。

欲與眾生無量利樂,是名大悲。

於諸眾生心生歡喜,是名大喜。

自捨己樂施與他人,是名大捨。

此行才能使我等證得大福大慧,優雅的容貌。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17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