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釋迦牟尼佛怎麼成佛的?念佛成佛的!我們還能不認真嗎?

  釋迦牟尼佛怎麼成佛的?念佛成佛的。文殊普賢怎麼成佛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的,我們還能不信嗎?還能不認真嗎?

  「彌勒承佛咐囑,宏持是經」,宏是弘揚,對一切眾生說的,持是對自己。釋迦牟尼佛怎麼成佛的?念佛成佛的。這個話是蕅益大師,我們淨土宗第九代的祖師,他說的,說得一點都不錯。文殊普賢怎麼成佛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的,我們還能不信嗎?還能不認真嗎?

學海賢老和尚,佛號是真的,其他什麼都是假的。既然是假的就可以隨緣,不要再認真,認真就錯了,一認真,造輪回業。隨緣,隨順自然,自自然然太好了,不要加一點意思在裡頭,這叫真修行。加什麼?加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沒有,只有這一味,加這一味就變成淨土,純淨純善。

彌勒菩薩既然承蒙世尊的咐囑,宏持是經,「是故大士,不但當來龍華會上,必說此經。直是盡未來際,亦必常說不絕。」常常說,為什麼?佛心跟眾生心不一樣,佛的心是念念都希望眾生早一天成佛。

  海賢老和尚,他應該在什麼時候往生極樂世界?我的看法三十歲之前。這個法門是他在二十歲出家的時候,師父教給他的,一句阿彌陀佛一直念下去,他從二十到三十,十年,哪有不往生的道理?連鍋漏匠三年都站著往生。

鍋漏匠具備的條件,海賢也具備了,老實、聽話、真干,海賢老和尚亦如是,用真心念這句佛號,用清淨心念、用恭敬心念,海賢也具備了,十年決定往生。為什麼沒有往生?三十歲可以往生,把壽命延長到一百一十二歲,這個過程全部是表法,全部是菩薩在教化眾生,不是用言教,用身教,表演給我們看。

會的人看懂了,不會的人沒看懂。會的人你把《無量壽經》,把黃念祖老居士的批注,跟這片光盤兩個對一對,哪一句經文他沒做到?我們這個經文是念的,這個經文在海賢老和尚變成生活,變成他的工作,變成他處事待人接物,活了,活學活用,活用活學,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會學淨宗,會修淨宗,海賢是娑婆世界第一人,我們要以他做榜樣。同學們現在有人將這個光盤一天聽五遍,我現在一天也聽五遍,愈聽愈有味,欲罷不能。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149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