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掛和使用佛教教旗五色旗的注意事項

●懸掛和使用佛教教旗指引:

  1.當懸掛教旗時,深藍色的部份必須在懸掛者的左面。

  2.在五色混合的條子上,深藍色必須永遠在最上方。

  3.升旗時,必須快速地把旗幟升到桅杆頂,但降下時則須緩慢進行。

  4.懸掛教旗必須從晨曦開始一直到日落為止,但在重大日子則可通宵懸掛。

  5.在台上懸掛教旗時,必須保持旗幟水平地懸在台上的高處。

  6.當和其他旗幟一起懸掛,教旗必須置於中央較高的位置。

  7.在講堂懸掛教旗時,教旗必須置於傳道者的右前方。

  8.在講堂中,當和其他旗幟一起懸掛時,教旗必須置於傳道者的左方。

  9.要在大的車子上懸掛教旗時,它必須固定於車頂的較前位置。如果車子較小,則可懸於車子的右前方。

  10.只有在下述情況才可在車上懸掛教旗:車子盛載菩提樹、幢幡、長老、僧團及傳道者。當上述人物或聖物離開後,則必須尊敬地把教旗摺好,放回車上。

  11.懸掛教旗時,必須保持水平,不可倒掛。但當懸掛小的紙製教旗,則必須垂直懸掛。

  12.僧伽組織和其他佛教團體必須遵照上例處理教旗,並且在各種佛教活動和儀式中按規定使用教旗。

 

懸掛和便用教旗注意事項:

  1.即使車上載有僧侶,也不許在朝聖的車子上懸掛教旗。

  2.除非有重大宗教原因,否則不許懸掛教旗在路邊、道路交彙點、車站、機場、碼頭、市場和其他地點。

  3.不允許任何人對教旗有任何不敬行為,還有,教旗不是用來守護人或事物的。

  4.不許以任何方式撕毀、弄汙或破壞教旗。

  5.不許以教旗覆蓋、裝飾大樓。

  6.不許以教旗用作包裝紙、商標、廣告或告示牌的設計。

  7.懸掛教旗的桅杆上不許再貼上或掛有海報和小冊子。

  8.不可以卷或綑縛方式處理教旗。

  9.使用教旗時,不可使它和地面、水面、或它下面的任何東西有接觸。

  10.無論可時何地,不許以教旗作地蓆、地氈等。

  11.教旗之上不可再懸掛任何旗幟。

  12.必須在佛教儀式中,遺跡和佛像前懸掛教旗,唯不許以教旗覆蓋它們。

  13.不許以任何理由拋棄教旗,如果它因破爛了、髒了而變得不合用,則必須尊敬地把它燒毀。

  佛教教旗是佛教的象徵,是智慧、平等、慈悲、和平的象徵,讓我們都為利益眾生而不懈努力。

http://www.liaotuo.org/foxue/xuzhi/1763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