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想過,為何很多健康、高智商的人卻生下殘疾或智障的孩子?

  文/嘎瑪仁波切

  眼前的苦難,就算你真切感受到,並痛苦難捱,但這些並不究竟、也不永恆,只要打破了它的來源,痛苦就會消失。

  所有痛苦的根源,是由自我的業力而產生。

  業有善種子,有惡種子,播種下什麼樣的種子,就會收穫什麼樣的果。

  現在大家為什麼會有各種不舒服?生各種病?

  如果心裡經常存儲不干淨的東西,不斷囤積,對外一直在偽裝,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情緒就會爆炸,引發心理疾病。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是在嬌氣的環境裡,嬌氣地愛護自己,嬌氣病就來了。

  你不折磨自己的臭皮囊,最後總有機會和方式折磨它,自己造作的業力終究會成熟在自己身上。

  佛教徒通過做大禮拜的方式,磨煉身體,按傳承儀軌觀想、修持,達到淨化身口意的目的,人們覺得這是一種折磨,但對佛弟子來說,卻是非常殊勝的修行方法。

  當我們身體有疾病、心中有煩惱時,發願以自己的苦,承擔所有眾生的苦,不但不會增加痛苦,反而能讓病痛和煩惱很快止息,心裡得到安寧,身體很快會復原。

  甚至,如果遇到妖魔鬼怪種種的傷害,也沒有比作自他交換的菩提心更殊勝的,可以馬上有效脫離魔障,得到解脫,讓修行達到更高的成就。

  而且,依靠所有眾生的恩德,生生世世能獲得具足十八暇滿的人身,究竟能證得圓滿佛果。

  很多健康、高智商的人卻生下殘疾或智障的孩子。

  父母身上的疾病大都會遺傳給小孩,父母沒有病也不注定生下的孩子就沒有病。

  富人家的孩子不一定再是富人,窮人家的孩子也不一定再是窮人。

  這一切清楚地表示,有其他因素,在影響著人來到這個世界的狀態。

  有些弟子,告訴他因果業力不可思議,殺生的罪業要懺悔,多做功德,早點消除業力。他會想,你說的這個業力,我到底做了沒有,到了什麼程度,我又不知道,那跟我就沒什麼關係,不知道的事情,要我承擔,這也太不公平了!

  等過了一段時間,突然生病了,這里長瘤了,那邊長癌細胞了,很多人幾乎是馬上就完全承認:肯定是我前世造業太多的原因,這個業報如今已經形成了,跟我有關係,師父您得想方設法,用盡所有一切辦法救救我!

  這個時候後悔是有點晚了,但好在開始知道自己曾經確實做過壞事,起碼有了追悔的意念。

  如果業力沒有懺悔清淨,會隨著時間流轉不斷蔓延並增長。

  如同病痛,剛開始只是一個小小的癌細胞,因為之前的惡因沒有及時淨化,業果不斷成熟,導致細胞一直增長蔓延到全身,這就是業果中的士用果。

  古語說禍不單行就是形容士用果一旦成熟,會讓惡果不斷的加倍顯現,而不是做一次就只成熟一次。

  大成就者喬美仁波切曾在他寫的《往生西方極樂祈願文》中講過:“無悔心懺不干淨,昔造罪業如飲毒。”

  沒有懺悔心,怎麼悔過?業障都清淨不了,而以前造作的罪業,就如同無形當中吃了毒一般。

  現代人喜歡吃有機天然的蔬菜,害怕吃到有農藥殘留的蔬菜,將毒吃到身體裡,產生癌變等等。

  一個癌症病變可能會奪走你今生的生命,但是如果你的罪業不懺悔,將會讓你生生世世在輪迴中沉淪,受盡輪迴之苦。

  我們的業力,只有通過聞思修佛法,不覆不藏地發露懺悔,依靠清淨傳承具德上師教授的修行方法,學會“吃藥”、“消業”,才能痊癒。

  佛法,是最好的心藥,能遇到殊勝的佛法,是極大的福報,讓我們真正“洗心”革面,身體更健康,家庭更幸福。讓原本自私的“我”,開始懂得分享與奉獻,越來越快樂。

  當心胸越來越寬廣,遇事不再斤斤計較,面對批評,也能很快反省,當快樂驅散所有痛苦,心就在極樂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