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一)大家都真正學佛,災難不會現前

1 我們這個世界,污染非常的嚴重,所以今天世界上每個國家、地區,都設立環保的機構,這是從前沒聽說過的。

2 能不能收到效果?我看是非常困難。原因在什麼地方?說個實在的話,原因在大家不學佛,這是真正的原因。

3 佛法告訴我們,「依報隨著正報轉」,環境的污染是依報,正報是什麼?正報是人心。

4 佛這句話提醒了我們,我們冷靜地想想,我們心理的污染,比環境污染還要嚴重。

5 心理的污染是什麼?錯誤的思想、錯誤的見解,再引發了錯誤的行為,污染了環境。

6 所以,環保的工作,要怎樣做才真正有效?必須要從淨化人心做起。

7 所謂「心淨則土淨」,我們的思想、見解清淨了,做法、說法清淨了,外面大自然的環境自然也會清淨。

8 所以,真正依教奉行的人,不會受難;這個地區,大家都真正學佛,災難不會現前。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74&cid=159&page=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