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飲食注意!切勿大吃大喝,注意飲食均衡多吃蔬菜

 

2018年9月21日

 

中秋節大吃大喝,小心心血管疾病找上門!營養師提醒,高油鹽、吃太少蔬菜,恐怕讓血脂、血壓狂飆,還有小小一顆月餅,放了過多的油跟糖,熱量幾乎等同一個便當。營養師建議,飲食均衡、多運動,搭配保健食品像益生菌,幫助消化,就能健康過中秋。

 

中秋烤肉,牛小排、烤魷魚,刷上鹹甜烤肉醬,大口咬下超過癮,但也吃下一堆熱量,民眾都有自保妙招。

 

高油鹽的烤肉大餐,心血管疾病病患,可要當心,把握幾個撇步,食材先蒸、或先醃後烤,少吃加工食品、多吃蔬菜,均衡飲食。

 

營養師歐乃嘉說:「因為如果我們吃太多高油脂的話,會容易造成我們的血脂會升高,體重也會增加,因為鈉攝取過多血壓升高。」

 

飯後點心,少不了月餅跟柚子,這裡也有陷阱!高糖分、高油脂的月餅,小小一顆,熱量250卡~800卡,快等於吃一個便當。

 

柚子雖然富含維他命C,但糖分也不少,一顆熱量更多達600卡,而且容易脹氣。尤其在吃降血脂、降血壓藥的人,千萬注意,服藥與吃柚子至少得間隔兩小時!

 

營養師歐乃嘉說:「建議大家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幫助腸胃道保健,搭配一些紅麴的保健食品,來調整自己的血糖跟血脂。」

 

如果真的吃得太忘情,營養師建議不妨補充益生菌,或搭配保健食品調節血糖補救。但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充足睡眠,才能無負擔享受中秋佳節氣氛!

 

(民視新聞/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