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經營好每一個小家,家和萬事興!

家是什麼?家是那萬家燈火裏的一盞為我照亮著的明燈,它指引我找到回來的路。家是母親那雙殷切期盼的慈祥眼神,是對牽掛著的漂泊異鄉的遊子的聲聲呼喚。家是那一桌圍在一起的熱氣騰騰的團圓飯,蘿卜白菜也香甜。 家是那和諧氛圍裏的和言細語與笑聲,無論房屋大與小,無論今生是否貧富貴賤。家是孕育生命的地方,是愛的搖籃與生命的源泉。家是溫暖的陽光,照耀我們的生命,給予我們最原始的自信心與向上的力量。

  當你曆經了歲月磨礪,當你參悟了世事無常,家是你最安全的歸屬與寄托,是寧靜的港灣,請讓心靠岸。家是那童年廣闊天地裏的足跡與夢幻,那一抹淡淡的鄉愁。最憶那一池池荷塘裏盛開的朵朵紅蓮,以及那樸實而又親切的山莊裏嫋嫋升起的炊煙。有了家,生命因此而豐盈自足,它承載我們的成長與夢想,展望未來,開拓希望。無論你年齡大小,身在何處,家永遠是你最溫馨的歸宿,家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

  家是一個個小小的團體,是血濃於水的親情,是在於彼此間的團結與互助,寬容與忍讓,多念他人的好,多感別人的恩,是親人間的默默付出,無言的陪伴。如果我們努力經營好每一個小家,國家才會穩定富強。

http://www.liaotuo.org/foxue/jiating/18035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