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只有節制這兩種行為,家庭才有幸福,社會才有安全

  人,不管是現在人、是古時候的人,沒有不貪財的,沒有不貪色的,幾千年前老祖宗知道,很清楚,所以以倫理、道德、因果教導後裔。財色在人的生活不能缺少的,要懂得節制,不能讓它氾濫,家庭才有幸福,社會才有安全。如果沒有良好的教育來節制它,這兩樁事情一氾濫,災難就來了;個人的災難是疾病纏身,社會的災難現在大家能看到。

所以古今中外的大聖大賢,你看他們的教誨,對這兩樁事情講得很多,中國老祖宗最有名的名言就是講「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時時刻刻在警惕我們。

邪淫就是在造萬惡,造萬惡你得什麼果報?一切重罪無過於殺生,因淫而殺生的,古今中外的例子太多了,而對於修道最大的障礙也是這樁事情,這是兩大重障。如果修行想超越世間,想在這一生成就,決定要把殺盜淫放下,如果不放下,你就沒有辦法超越三界。所以應當要斷淫、殺,才能夠消除過去現前重障惡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